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控匯豐銀行與美共謀 陸官媒:孟晚舟遭構陷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22:33

美中互關領事館後還有一連串事件正在發酵。紐西蘭因為香港國安法決定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另外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大陸官媒痛批,是匯豐銀行捏造偽證,與美方共謀陷害孟晚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軍人將降下的國旗小心翼翼的摺好,交給總領事。

美駐成都領館軍方人員:「早安,先生,身為分遣隊隊長,並代表美國海軍陸戰隊警衛隊駐中國成都分遣隊,我在此將我們的國旗退役,將它呈交給您,以此標誌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正式關閉,生效時間西元2020年7月27日十點。」

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收下國旗,象徵美國駐成都總領館的階段性任務結束,大陸外交部稱,關閉成都領館是正當反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美之間出現目前的局面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責任完全在美方。」

關閉的當晚,總領館外牆外已經有工人架起綠色的板子,原來這裡即將進行地鐵站施工工程,領事館沒了,除了影響外交官跟領館職員,想赴美留學、旅遊或出差的,簽證變得較難處理。

陸欲赴美留學學生:「情感上來說,我不想要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希望兩大國能建立良好的關係。」

美中另一個戰場香港,實施國安法後,又多了一個國家說要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紐西蘭外長皮特斯:「中國在1997年作出一國兩制的承諾,很明顯(香港)法律已不再跟以前一樣,因此引渡安排已經站不住腳,不過如果他們再次遵守1997年的承諾,我們會重新考慮我們的情況。」

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英國、德國都已跟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大陸外交部再批這些國家干涉內政並做出反制措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決定暫停港加、港澳、港英移交逃犯協定,同時暫停香港特區,同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的刑事司法互助協定。」

 
歐盟27個會員國也打算禁止出口,鎮壓或監視用設備到香港,並由會員國提出庇護、簽證等移民措施,而除了國安法惹出的爭議,美中還有一件事尚未處理,那就是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案。

CNN記者:「中國國營媒體指控滙豐是美國的幫兇,指銀行與美國當局密謀構陷華為以及他們的財務長孟晚舟。」

滙豐銀行被指控跟美國司法部合作陷害孟晚舟,央視旗下的國際頻道還訪問了一名知情人士,稱孟晚舟2013年時是被滙豐邀請與一名高層在香港見面,討論伊朗業務。

知情人士:「據我了解,2013年的這個會,是滙豐邀請了華為,然後要見孟晚舟,這是我這邊了解到的情況。」

知情人士:「正常而言,銀行邀請客戶高層,一般都會通過正式的郵件的形式去邀請,但是據我這邊了解,在這個會議上應該是沒有發這個郵件。」

 
滙豐發聲明表示對大陸沒有惡意,但大陸官媒繼續追打,批評滙豐是因為有其他把柄落在美國手裡,所以才設局捏造偽證,陷害孟晚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孟晚舟#滙豐#領事館#國安法#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67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