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噸坦克進廠維修 「重量級」運送任務曝光


發佈時間:2020/07/27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00:20

英國有兩輛二戰時期的老戰車,原本擺在路邊展示,但年久失修,需要送回博物館保養,這2輛阿公級的戰車,總重量超過70公噸,該如何安全運送,不壓壞地下管線,來看Discovery頻道直擊英國的戰車搬運大作戰。

圖/翻攝自Discovery Channel Taiwan YouTube

 
在英國皇家海軍的大本營漢普夏有一項重量級的任務正要展開。搬運團隊首先得封閉道路,再次進行測量。

搬運工程師安德魯:「我們要移動兩輛二戰時期的戰車到博物館,其中一輛是邱吉爾戰車,重量大約40噸。」

這輛邱吉爾鱷魚戰車,配備射程150公尺的火焰噴射器,曾經在諾曼第登陸戰,攻破德國納粹的防禦工程。這一次進廠維修,同行的還有這輛雪曼戰車。

 
搬運工程師安德魯:「另一輛是雪曼戰車,大概重達32噸,這次它們要維修保養,目的地其實離這裡不遠。」

兩架80多歲的阿公級戰車,短短3英里的距離卻一點也不簡單。

出動英國數一數二的起重機,才能夠拉起350公噸的重量。

團隊終於要拉起邱吉爾戰車時,卻被一個公車站牌擋住去路。

團隊只好用雙手推動。

搬運工程師安德魯:「目前為止都很不錯。」

耗費10多個人力,終於讓老爺爺安全搭上20公尺長的貨車車隊,一路上還得讓警車護送,因為搬運過程,貨車的時速必須保持在16公里以內,不過進入廠區,挑戰才要開始。

 
搬運工程師安德魯:「因為屋頂的構造太低,我們派出兩邊的動力機組,兩邊獨立運作,這樣才能平衡搬運角度。」

不只戰車老舊,廠房的構造也讓團隊傷透腦筋。兩側平衡的機師先把戰車平穩吊起,讓貨車可以離開,接著重頭戲來了。

搬運工程師安德魯:「來把它放回地面上吧。」

緩緩降落地面,戰車完美落地。搬運團隊卻沒時間鼓掌,因為他們得趕緊交棒給研究團隊。

搬運工程師安德魯:「很多年輕人犧牲性命,就為了今天的民主自由,我們能夠紀念他們的犧是件好事。」

 
透過18個月的保養,老戰車即將再度重回街頭,永遠謹記犧牲將士的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戰#戰車#維修#搬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26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