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煎煮炒炸都適合 各國「蛋料理」口味大不同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16: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雞蛋在許多國家的飲食文化中,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各地烹調雞蛋的方式也可說是五花八門!簡單的雞蛋,只要稍加調味,就能變化出多重的美味饗宴。

雞蛋是最容易取得、價格又低的蛋白質來源之一,世界各地和蛋有關的料理,製作方式五花八門,首先來到土耳其,這道雞蛋番茄燉菜,配料相當豐富,除了青椒、洋蔥,許多人也喜歡放入起司和肉片。

 

旁白:「這道撫慰人心的料理,通常被當作早餐,並搭配麵包享用。」

這和北非番茄煎蛋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道料理除了在北非受歡迎,也紅遍中東和地中海,還發展出不同作法,不過基本的雞蛋、番茄、洋蔥和香料,絕對不會少。

旁白:「這道料理有點辣,所以得留意一些。」
 

接著來到菲律賓,這個熱門的街頭小吃炸蛋,是將鵪鶉蛋裹上麵糊,下鍋油炸,沾著特製糖醋醬,小小圓圓的,讓人一入口就停不下來。

旁白:「鵪鶉蛋裹上橘色的麵糊,讓它們呈現非常特殊的顏色。」

令人食指大動的還有夏威夷的米漢堡,鋪在上頭的半熟蛋,是整道料理的靈魂,蛋液與肉汁結合,創造出簡單卻銷魂的口感。

至於在墨西哥,這道農村蛋餅早餐,是將墨西哥玉米餅油炸後,搭配豆泥、莎莎醬,以及煎蛋,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上酪梨、起司,或是培根和臘腸。

旁白:「通常搭配馬鈴薯一起享用,這道豐富的早餐料理,有滿滿蛋白質讓你元氣十足。」

接著來到紐西蘭,絕對不能錯過經典的培根蛋鹹派,配料包括蔥、豆子或番茄。

旁白:「你可以用打好的雞蛋,或水煮蛋來製作,或是兩種都使用。」
 

最後來到義大利,魔鬼蛋是相當受歡迎的開胃菜,將煮熟後的蛋剖成兩半,取出蛋黃,添加美乃滋、辣椒粉等食材,再放回蛋白中食用,簡單又營養的雞蛋,經過歷史文化的洗禮,不斷創造出美味的火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料理#美食#雞蛋番茄燉菜#番茄煎蛋#炸蛋#蛋餅#培根蛋鹹派#魔鬼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1163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