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復大陸使出大絕招? 美恐禁陸共產黨員入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20:41

美中關係陷入僵局,美國不斷加大對中國大陸的制裁,除了已經對華為的員工,祭出簽證限令,紐約時報獨家報導,美國使出大絕招,限制多達9200萬名大陸共產黨員及家屬,進入美國。已經在美國的大陸共產黨員,還可能被驅逐出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今年要邁向建國71年的中國共產黨,黨員人數高達9200萬,以後他們若想去美國,可能有困難。

紐約時報獨家報導,美國打算對大陸共產黨員以及他們的家人,實施旅遊禁令,已經持有的簽證可能被撤銷,這表示目前人在美國的共產黨員可能被驅逐出境,此法還在草擬階段,一旦實施,將是2018年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最激烈的對中政策。

圖/路透社(示意圖)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國務院將對華為等大陸科技公司的,部分員工實施簽證限制,因為那些公司對侵害人權的政權,提供具體支持。」

共產黨旅遊禁令還沒執行,但華為的部分員工,已被列入美國黑名單,另外像是抖音wechat等陸資app,美國官員也在評估要不要禁用。

印度網紅:「禁止使用tiktok有混雜的情緒,多數人有個問題是,是質疑他們的愛國主義,還是要在乎從抖音上賺的錢。」

已經跟大陸鬧翻的印度,上個月就禁用抖音,有些網紅在愛錢還是愛國的兩端掙扎。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認為我們看到全世界團結並了解到,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大陸官媒則批評美國,是假借香港大做文章。

央視主播:「美方妄圖藉涉港法案威脅中國,是痴人說夢注定徒勞。」

 
英國禁華為,印度禁抖音,美國是否真的使出,禁止共產黨員入境的大絕招,就看川普最後的態度而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為#簽證限令#美國#驅逐出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48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