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強百搭梅子 配鰻魚、牛奶吃營養價值高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7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7 15: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梅子是日本人夏天代表性食材,有日本節目找來專家實測,發現梅子不只適合配白飯,連魩仔魚、生魚片,甚至是牛奶都能搭。而且不只味道不差,還能增加鈣質吸收,梅子也堪稱最強的百搭食材。

日本人就愛吃梅子,酸甜滋味特別消暑,但不說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其實梅子也很適合加進料理中,而且適用性無限寬廣。有日本晨間節目秉持著實驗性精神,自行舉辦了第一屆梅子料理大賽。

 

主持人:「首先從王道的吃法開始吧,日之丸便當的白米配梅干,我開動了。」

當然,白飯原本就是百配食材。

主持人:「我鬆了一口氣,微酸美味。」
 

梅子富含檸檬酸和蘋果酸,只要用鹽醃漬,再加以日曬,就能把美味濃縮,微鹹微酸,就是有一股魔力。

主持人:「我覺得這應該不搭,生魚片和梅干不知道怎麼樣?」

和歌山縣立醫科大學副教授vs.主持人:「其實呢,咦,這個有搭,是的,梅子的酸味不會跟黑鮪魚的味道很衝突嗎?不會的。」

魚的獨特香味,一旦加入了梅子的鹹酸味將會非常美味,而且黑鮪富含DHA,梅子又有抗酸化作用,多吃的話能對預防生活慣性疾病,會有預防功效。主持人嘴裡說著好驚訝,但一吃下肚後。

主持人:「啊啊,好吃,沒有沾醬油也可以耶,梅子酸味融進在魚的油脂中,感覺不到尖銳的酸味,一起吃的話味道很調和。」

和風美味新發現,除了生魚片外,魩仔魚居然也能搭梅子一起吃。

和歌山縣立醫科大學副教授:「魩仔魚的適度鹽味和梅子的適度酸味,把它們加起來就是溫和美味。」
 

重點是,這樣吃營養滿點,搭配梅子一起吃,攝取檸檬酸的同時,也能增加鈣質的吸收率。

其它還有像是奶油起司、而鰻魚和梅子的絕妙搭配,不只大辭典裡有記載,還是幕府第八代將軍德川吉宗最愛的配飯吃法。

主持人vs.和歌山縣立醫科大學副教授:「欸,好吃,(沒吃過)根本是到現在為止的損失,很適合喔。」

最後,梅子配牛奶可以消除牛奶的酸味,而變成像優格般的味道,史上最強的百搭梅子能提升營養吸收度,堪稱是新時代的美食新武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梅子#料理#生魚片#鰻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03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