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國慶致詞提油救火 華府反川挺川爆衝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6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6 23:33

周末是美國國慶,但今年卻沒有以往的慶祝氛圍,「反川普民眾」和「挺川派」粉絲在華府爆發口角和肢體衝突,另外,還有反種族歧視的抗議民眾,將哥倫布雕像拉倒推下水。川普執政第三年的國慶日,美國的對立、分裂越來越嚴重。

圖/路透社

 
慶祝美國國慶日的高空煙火秀,在夜晚絢爛閃耀,但在地面上,卻是。

衝撞、推擠、互嗆,抗議遍地開花。

挺川vs.反川民眾:「川普,川普,沒有正義,沒有和平,USA,USA,沒有正義,沒有和平。」

 
挺川派和反川派,比誰喊得比較大聲,雙方就在華府華盛頓紀念碑外對峙,大批警力到場,不敢鬆懈,就連煙火秀結束後,抗議人潮沒有散去,警方再度組成人牆。

一整晚的抗議,完全搶走川普的風采。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是團結一心的美國,我們永遠都是美國優先。」

川普這場國慶演說,因為疫情縮小規模,但他照樣講得口沫橫飛。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不允許任何人,以種族或出身背景來分裂我們,我們不允許他們,助長仇恨,不睦,猜疑。」

演講稿字字句句喊著說要團結,但仔細一聽,似乎只會讓美國現在難以平息的種族歧視對立,更加極端。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打擊激進左派份子、馬克斯主義者、無政府主義者、煽動滋事份子、趁火打劫者還有那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川普這番話暗批支持種族平等的抗議群眾,都是暴民,引來媒體撻伐。

CNN記者:「總統拿過去二戰時,對抗納粹份子共產主義者及恐怖份子的戰爭,來比喻他現在對,激進派左翼份子趁火打劫的抗爭。」

不只如此,川普還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允許憤怒的暴民扯倒雕像,抹滅我們的歷史,洗腦我們的下一代,踐踏我們的自由。」

似乎就是要和川普唱反調。

 
抗議群眾:「拉,耶。」

巴爾的摩就有抗議民眾,推倒哥倫布的雕像,還將雕像推進水中,一個國慶假期,烏煙瘴氣,這也讓挺川派和反川派,戰得更兇了。

挺川民眾vs.反川民眾:「這裡是全世界最棒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如果你不喜歡美國就滾蛋,美國容不下KKK種族主義。」

而且川普在這場國慶演說的荒謬言論,還不只這些。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檢測了近4千萬人,而我們發現的案例中,有99%都是完全無害的。」

稱99%的確診者都是無害的,川普此話一出,沒有任何一位專家敢為他背書。

CNN主播vs.美國FDA局長哈恩:「川普沒錯嗎?我不會說誰對誰錯,我要說的就是之前說過的,這(疫情)是個非常嚴肅的問題,我們也看到確診激增,我們必須設法阻止這一趨勢。」

川普執政第三年的國慶日,沒有看到美國越來越好,反而是越來越亂,這對民主黨的總統參選人拜登而言,無疑是最有力的助攻,拜登領先幅度越拉越大,距離大選日剩不到5個月,就看誰先自亂陣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川普民眾#美國國慶#川普#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815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