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國安法上路 回歸周年升旗 場外港民抗議


發佈時間:2020/07/0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3:33

今天是香港回歸23周年,但外界更關注的是港版國安法的後續效應,因為昨晚深夜十一點多,港府以「憲報」號外方式,公布港版國安法具體條文,香港將另設「國家安全處」蒐集國安情報,儘管質疑聲浪不斷,香港23周年回歸後慶祝典禮,場內場外兩樣情。

圖/路透社

 
8點一到,香港回歸23周年升旗儀式開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三任前特首,以及大陸中聯辦主任,通通戴著口罩齊唱大陸國歌。

但後方看板高掛《港版國安法》宣傳海報,這是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的首次七一,會場內香港官員舉杯慶祝,會場外則是民眾抗議。

TVB:「人權高於政權,廢除國安惡法。」

 
民眾高舉旗幟標語抗議,鎮暴警察以國安法生效為由,可進行搜查,場面一度緊張,但民眾訴求標語寫著,結束一黨專政、抵抗國安惡法,巧妙閃過「港獨」等敏感字眼,而在升旗典禮後,林鄭月娥也正式對國安法上路,發表談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這次立法被視為中央與香港特區關係自回歸以來最重要的發展,為完善香港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的制度,
踏出歷史性的一步,亦為香港社會早日回復穩定,作出必要和及時的決定,這個決定有多方面的重要性。」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對於那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來說,這部法律是高懸的利劍。」

6月30日深夜11點港府新聞網,出現新聞稿公布,港版國安法具體條文,也已經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簽署,並在晚間11點刊憲生效,香港政府將成立國家安全處,負責蒐集分析國安情報,回歸23周年後的香港,會場周邊重兵佈署架設拒馬護欄,會場內更派出偵爆犬巡邏氣氛詭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版國安法#林鄭月娥#簽署#回歸#香港特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29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