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再出招! 下架大陸抖音、微信等59款APP


發佈時間:2020/06/3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與中國大陸的衝突,從邊境延伸到手機裡頭。印度官方宣布,下架59款中國大陸的APP,當中包含年輕人喜愛的短片軟體「抖音」。因為印度擁有超過5億個活躍網路用戶,印度政府把中資企業,阻擋在市場之外,形同是再次對中國大陸,下戰帖。

新聞主播:「印度擁有5.74億活躍網路用戶,是全球最大最快速成長的,數位市場之一,如今中國大陸的APP,不再受到印度歡迎。」

 

印度的資訊科技部宣布開鍘,包含抖音、微信、美圖秀秀等59種中國大陸的應用程式,全部都要下架。

新聞主播:「這是對於中國大陸,非常強烈、非常清楚的訊息,印度已經畫出戰線。」

印度政府下了戰帖,Google和蘋果的APP商店,紛紛撤下被點名的軟體。
 

但印度年輕人最不捨的,恐怕還是抖音。不過這款擁有1.3億活躍用戶的軟體,可不只被印度政府盯上。

只要在抖音影片留言,iPhone就不斷跳出通知,警告抖音已經取得用戶的資訊。

3C部落客MichaelKrewson:「抖音一開始說,這是小錯誤,接著又改口說,喔!這是因為防範詐騙的功能。」

抖音的說法,一變再變。蘋果在iOS14的測試版,提醒用戶資料被程式複製,不管是抖音或其他軟體。

3C部落客:「這可能是個問題,尤其如果你習慣,複製密碼,或銀行的機敏資訊,再貼上到你銀行的APP。」

資安專家提醒,用戶應該避免複製機密文字內容,才是防範個資外洩,釜底抽薪的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大陸#衝突#邊境延伸到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56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