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人大常委會審《港版國安法》 港民再上街抗議


發佈時間:2020/06/2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09:10

港版國安法草案正在北京審議中,香港民眾原本號召628遊行被反對後,下午彌敦道街頭依舊有人自發性站上街頭,與此同時,陸媒報導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確定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也就是在議程結束後,港版國安法就會出爐。

圖/路透社

 
TVBS記者林閔榛:「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28日起一連三天在北京舉行,根據港媒報導,最新的議程已經加入審議,港版國安法,預計在6月30日會議閉幕時,進行表決。」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如火如荼展開,北京人民大會堂周圍戒備森嚴,根據港媒報導,這回有10位香港人大代表獲邀出席,而這次的重頭戲都聚焦在港版國安法。

香港人大代表吳秋北,在臉書發文貼出會議日程,眼尖網友發現照片中藏著彩蛋,其中這「港特」兩個字,透露出港版國安法草案被納入議程,吳秋北也透過港媒證實,自己已經看到新修訂草案。

 
偏偏幾天前,被稱為香港鐵娘子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發聲明表示將退出公民及政治工作,卻被陸媒評論因為國安法箭在弦上,亂港人士想要開溜。

陳方安生曾被大陸媒體點名,禍港四人幫之一,另外包括,已經潛逃的港獨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則透過臉書提到,自己離開並不代表已經放棄。

原本的628反國安法遊行,被警方以禁聚令為由反對,下午香港彌敦道街頭,依舊民眾自發性聚集靜默遊行,港警依舊舉藍旗警告高舉胡椒槍警告民眾散場。

與此同時國際特赦組織也發表文章,認為香港正處於不確定與動盪未來邊緣,對港版國安法深感擔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港版國安法#北京#全國人大常委會#禁聚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549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