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暴雨預警達23天9300屋倒 經損1000億


發佈時間:2020/06/2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4 20:05

大陸長江流域連日強降雨,大陸中央氣象局已連續23天發佈暴雨預警,幾乎天天都有災情傳出,目前官方統計,已有9300多間房屋因洪水而倒塌,經濟損失達1000億台幣,另外,三峽大壩水位超過警戒線將近2公尺,也讓大壩是否安全,受到議論。

圖/TVBS

 
樹幹卡住橋墩,大陸四川的洪水,沖刷下大量的樹枝、廢棄物等,消防員出動鏈鋸,切割、吊起樹幹,避免橋墩排洪受到阻塞。

重慶居民:「我的天啊,我們以前最熱鬧的菜市場被淹了,太嚇人了老天。」

被洪水驚呆了,重慶人返回家鄉鎮上,房子卻都淹在滾滾黃水裡,

 
重慶居民:「早上回鎮上的時候,都沒這麼高水位,現在回來都被淹了。」

老家回不去了,因為聯外交通不是封閉,就是坍方,重慶發生80年來大洪水,大陸中央氣象台,連續23天發佈暴雨預警,直到25日後才會趨緩,強降雨多落在西南地區,造成26個省市區,1千多萬人受影響,房屋倒塌9300多間農作物受損面積86.1萬公頃,直接的經濟損失,高達新台幣1000億元。

村民:「現在這個秧田基本上沒有了收成,全部被水災沖掉了,基本上沒有了。」

長江流域進入主汛期,三峽大壩是否安全,再度成為話題,目前,庫區水位湍急、且持續上漲,已超出防洪警戒線將近2公尺,但大陸官媒澄清,對於大壩變形的傳言,是惡意炒作。

鈽媒體:「防洪限制水位以上的庫容,是做為蓄洪的庫容,在發生洪水時,水庫水位是允許超過防洪限制水位的,因此三峽大壩是非常安全的。」

三峽大壩,是全球最大的水電站,它的安全,影響著6億人生命,難怪引發熱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災情#三峽大壩#水庫#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731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