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斯加之死》廢棄巴士爆紅 朝聖意外頻傳被遷離


發佈時間:2020/06/2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0 12:37
在美國阿拉斯加史坦比德步道附近的一輛殘破巴士,因為書本和電影《阿拉斯加之死》爆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美國阿拉斯加史坦比德步道附近的一輛殘破巴士,因為書本和電影《阿拉斯加之死》爆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美國阿拉斯加史坦比德步道(Stampede Trail)附近的一輛殘破巴士,因為書本和電影《阿拉斯加之死》爆紅,吸引不少健行客朝聖,但因意外頻傳,當局決定把巴士遷至他處。

這輛巴士以「費班克142號巴士」(Fairbanks Bus142)和「神奇巴士」(Magic Bus)的名號為人所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阿拉斯加陸軍國民兵一架CH-47契努克(Chinook)直升機,昨天下午已將這輛廢棄巴士空運到別的地方。

 

阿拉斯加國民兵在聲明中表示,基於公眾安全考量,在和自然資源部協調後,做出這項決定。

這輛赫赫有名的巴士原本被棄置在阿拉斯加州的希利(Healy)附近,不少健行客為此闖入危險荒野。當局將考慮替這輛巴士尋一個永久安置地點。

自從美國作家克萊考爾(Jon Krakauer)撰寫的《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於1996出版以來,參觀這輛神奇巴士就成了健行客朝聖之旅。原著改編的電影於2007年上映。
 

這本書敘述美國青年徒步旅人麥肯迪尼斯(Christopher McCandless)的一生,他在首府華盛頓的富裕郊區長大,1990年從亞特蘭大的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畢業後,拋下舒適的生活,未向親友道別就前往西部。

1992年4月,麥肯迪尼斯搭便車前往阿拉斯加,抵達史坦比德步道口。幾天後,他發現一輛廢棄巴士,在巴士內生活約3個月後,決定回到文明世界。回程時,他來到提克蘭尼卡河(Teklanika River),河水因為下雨和融雪而水流湍急、水位高漲,無法順利渡河。

在渡河不成之下,麥肯迪尼斯重返廢棄巴士生活了大約一個月之後,於1992年8月過世,得年24歲。

每年都有來自全球各地的健行客試圖追隨麥肯迪尼斯的足跡,但不少人未能成功,還須驚動當局派員解救,甚至有人因此喪命。

今年2月,阿拉斯加出動消防人員和州警解救5名義大利籍健行客,這5人前往巴士朝聖,回程遇阻。

去年7月,一名白俄羅斯女子為了參觀巴士,試圖橫渡提克蘭尼卡河,不幸喪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拉斯加之死#巴士#朝聖#電影#健行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26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