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關係惡化 文在寅是否撤換安保官員受矚目


發佈時間:2020/06/18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6:38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韓緊繃局勢升溫,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內部出現應撤換外交安保相關官員的意見,總統府青瓦台相關人士對此保守表示,必須交由具有人事權的總統文在寅決定。

北韓近期頻對南韓施壓,日前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請辭以示負責,但除統一部外,政府內部也有意見認為國家安保室也必須負起責任。
 

文在寅17日找外交安保相關元老進行午餐會,有人建議藉撤換國家安保室長、國家情報院長等外交安保相關官員,向北韓傳達改善關係的訊息。

不僅與會者提出這類意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內部也有不少人建議應從青瓦台安保室開始全面重新整頓,以挽回破裂的兩韓關係。

民主黨國會議員金斗官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必須儘快找到能跟上文在寅總統南北(兩韓)合作方針的人」,並建議應重新整頓青瓦台外交安保相關人員。
 

同黨籍的國會國防委員會議員閔洪喆接受韓國放送公社(KBS)廣播節目訪問時也表示,(撤換人員)從改革氛圍的層面來看也是有其意義。

民主黨議員洪翼杓認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說是外交安保部會太過草率的看待情勢,並誤判美國在河內川金會時的立場,「就算不換人,也該針對外交安保部會整體重新部署、整頓、修正」。

不過,青瓦台相關人士接受韓聯社電訪表示,「安保室改組必須交由具有人事權的總統決定」,未正面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南北韓#朝鮮半島#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81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