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你認真? 菲小學畢典驚見「一片口罩」輪流戴


發佈時間:2020/06/18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09:53
菲律賓小學畢業典禮學生們輪流戴上同一片口罩拍照。(示意圖/TVBS)
菲律賓小學畢業典禮學生們輪流戴上同一片口罩拍照。(示意圖/TVBS)

臉書上一段菲律賓小學畢業典禮的影片近來在菲國網友間被大量分享,原因是學生們竟然輪流戴上同一片口罩拍畢業照。菲國教育部表示,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菲律賓一個臉書社團14日分享一段影片,並寫道:「這所學校的老師們是認真的嗎?一片口罩給所有人戴?」截至今晚8時,已有13萬人分享這段影片。

 

根據影片內的訊息,這起事件發生在呂宋島南部北甘鄰省(Camarines Norte)。

在影片中,一名似乎是小學老師的女性先後協助3名學生戴上同一片粉紅色口罩,讓他們與老師合照。每一名學生拍照後,她就把口罩取下,之後再為下一位學生戴上。

ABS-CBN新聞網報導,拍攝影片並發布到臉書上的阿基瑞(Teddy Aguirre)說,他拍攝影片只是為了紀念,起先沒注意到學生們戴的是同一片口罩;影片上傳到臉書後,網友的負面評論讓他大吃一驚。
 

菲律賓小學畢業典禮學生們輪流戴上同一片口罩拍照。(圖/翻攝自ABS-CBN News YouTube)

影片中出現的小學老師受訪時表示,是家長要求為孩子們拍照留念。

其中一名學生的母親芮克圖(Jonalyn Recto)說,戴別人戴過的口罩「沒什麼問題」。

對此,菲律賓教育部發布聲明重申,教育部已全面延後需要學生面對面互動的畢業典禮,鼓勵學校以線上或其他非面對面活動慶祝學年結束。

聲明中說,教育部已請涉及違規行為者提交書面解釋,教育部在當地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工作小組也將積極監控學生的健康狀況。「我們認真看待這起事件,將採取堅定整頓行動避免未來再度發生」。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截至今天下午4時,病例數達2萬7238例,1108人病逝。

疫情爆發後,菲律賓口罩價格水漲船高,目前一片醫療級口罩市價約20到28披索(約新台幣12到17元),對低收入家庭來說是不小的開銷。因此,醫療級口罩使用率不高,不少民眾選擇可重複使用的布口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口罩#國小#畢業#新冠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1

0.1094

0.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