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戰時狀態!確診106例 共關11座市場


發佈時間:2020/06/16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9:27

大陸北京連續5天,出現本土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累計已達106例,北京不僅全市進入「戰時狀態」,全面消毒276個市場,再關閉5個市場,總共已關閉11個市場。大陸防疫專家認為,目前形勢險峻,未來這三天,北京新增病例數,將決定這波疫情走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遞包裹堆滿社區外牆,貨品中,大多是生活用品,北京這社區,從16日起實施封閉管理,因為一名確診者,活動範圍就在附近的紅蓮菜市場,讓這座市場,與周邊7個社區都得封閉,居民隔著鐵欄取菜。

北京居民:「因為一個送菜的,往返魚市場送菜的,送菜的發燒了。」

北京居民:「這發燒以後這事不能再擴大了,再擴大越來越厲害了,前幾天一例到現在這麼多,多快呀。」

 
就怕京城確診滾雪球,北京市政府一開始,只封閉源頭新發地市場、京深海鮮批發,順義區順鑫石門批發,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朝陽區松榆東裡市場,以及平谷區等六大批發市場,但現在擴大成,全面消毒276個市場,總共關閉11家市場。

北京海澱區副區長李俊杰:「暫時關停市場,對相關人員實行全覆蓋核酸檢測,二是對密切接觸者,落實隔離措施。」

北京連續五天爆確診,最新增加27例,已經累計106例,北京正對市場周遭社區,9萬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另外,河北省也新增4起本土案例,都跟北京有關係。大陸防疫專家認為,會不會成為第二個武漢,關鍵就在這幾天。

大陸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形勢十分嚴峻,未來三天北京爆發的病例數,決定了這次疫情的走向。」

大陸防疫專家吳尊友也指出,目前沒有家庭群聚感染狀況,因此北京下令嚴控高風險人員,像是小黃司機等,不能離開京城,已經出京者要即時通報當地,避免疫情全面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防疫#北京#快遞#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739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