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淪防疫破口!美遊民帳篷占人行道 政府將拆除


發佈時間:2020/06/13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10:09
舊金山田德隆社區遊民帳篷占用人行道恐成防疫破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舊金山田德隆社區遊民帳篷占用人行道恐成防疫破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遊民的帳篷占用人行道,舊金山居民與市政府對簿公堂,在今天出爐的協調案,舊金山市政府同意7月20日之前會把7成的遊民帳篷從街上遷走。

名為田德隆(Tenderloin)的社區,距離舊金山市政府只相隔幾條街道,相對於古典建築的市府大樓,轉個彎的人行道上,眼見成排的遊民帳篷已成為舊金山市容一景。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期間,舊金山失業率攀升,造就了更多遊民。相關資料顯示,官方庇護所在疫情期間為了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了77%的住房容量,是另一個導致更多人睡在舊金山街頭的原因。

「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報導,在今年1月到4月期間,田德隆附近的帳篷增加了285%,居民與商家抱怨,「人行道無法通行、毒販在不衛生且擁擠的地方販賣毒品,擁擠的狀況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造成所有居民健康風險」。

由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UC Hastings College of the Law)領軍的田德隆居民和商家於5月時對聯邦法院提告,迫使舊金山市政府要清除社區內「危險、擁擠人行道」上的帳篷,並在疫情蔓延期間為遊民找到庇護所。
 

「舊金山紀事報」統計,截至6月5日,田德隆的49個街道有415個帳篷遍布其中,根據今天的和解案,舊金山市政府在7月20日前至少必須遷走300個帳篷,此後必須完全清除社區內的所有帳篷。

擁擠的帳篷對防疫造成挑戰,帳篷區毒品交易的畫面當街上演。一位控訴舊金山市政府的原告畢雅羅勃斯(Kristen Villalobos)說,田德隆社區逐漸惡化到她難以想像的程度,「看了難過、恐懼感加深」。

主張遊民權益的非營利團體也有話要說,其中之一的代表丹尼遜(Sam Dennison)表示,「我們需要住房,不是掃帚」。

遊民議題凸顯美國種種社會問題的冰山一角,各方都有意見,需要官民合作解決。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發表聲明指出,「市府與哈斯汀法學院在找到長期解方的同時會致力於應對短期的挑戰」。

舊金山市政府的計畫是把遊民導向旅館房間與合法的營地,並且避免更多的帳篷進入,目前為遊民取得的2400個旅館床位中,截至今天有1274人入住,另有81輛市府租賃的露營車提供給遊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舊金山#遊民#疫情#破口#市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49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