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次氯酸水恐傷人體 日本通令勿對學童直接噴灑


發佈時間:2020/06/05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20:37
日本官方通令次氯酸水恐傷人體,禁止對學童直接噴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日本官方通令次氯酸水恐傷人體,禁止對學童直接噴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日本因酒精消毒液缺貨,以次氯酸水消毒的情況增多,但如果次氯酸水做噴霧使用而接觸到皮膚的話,可能有害人體健康,因此日本官方通令勿對學童直接噴灑。

日本讀賣新聞、朝日電視台等媒體今天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用次氯酸水做為消毒品的情形增多,但文部科學省(教育部)昨天通知全國教育委員會等須呼籲勿對學童直接噴灑次氯酸水。

 

文部科學省發出的公文記載:「次氯酸水的有效性及安全性還不能說已確認,學校方面對於學童的健康要有所考量,請勿將次氯酸水做噴霧使用。」

這主要是參考5月29日公布針對次氯酸水進行檢驗的中期研究報告。這份報告是日本經濟產業省(經濟部)管轄的獨立行政法人-日本製品評估技術基盤機構(NITE)所進行的研究。

報告指出,用次氯酸水消毒的有效性尚未證實,而且將次氯酸水以噴霧方式使用的安全性也尚未證實,呼籲民眾不要用來做為噴霧劑使用或直接噴灑於手指、皮膚上。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今天在縣府對媒體表示,已通知自治體、企業盡量不要使用次氯酸水做為消毒用,因為次氯酸水的有效性、安全性尚不明確。

報導說,次氯酸水因為消毒用的酒精缺貨所以被用來當替代品。但是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指出,做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防疫對策,不推薦日常使用次氯酸水做噴霧消毒用,而且無論何種情況都不推薦對人體噴灑。

日本放送協會(NHK)3日報導,鳥取縣米子市的中小學已決定撤換次氯酸水噴霧器,改為放置酒精消毒液。米子市公所窗口等擺放的次氯酸水噴霧器、噴霧瓶也將撤掉,改放置酒精消毒液。(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疫情#酒精#次氯酸水#安全#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6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