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抗議漸平和 部分城市仍有激烈衝突


發佈時間:2020/06/04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3:14

全美抗議儘管場面漸趨平和,但是部分城市仍然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兩邊都指控是對方先挑釁,才會還手;有評論認為,美國民眾似乎從香港反送中遊行中得到啟發,藉由遍地開花的方式,表達反對種族歧視的聲音。

圖/路透社

 
抗議民眾:「手舉起來,手舉起來,手舉起來,嘿,不要開槍。」

警方:「你們趕快回家然後道晚安。」

抗議民眾:「你們回去我們就回家,你們回去我們就回家,你們回去我們就回家。」

 
警民隔空喊話,但很顯然,其中有一方,已經忍不住了。

抗議民眾:「你們回去,我們就回家,你們回去,我們就回家,(砰)你們回去,撤退吧,老兄,(砰)啊,幹嘛啊,停止這種行為,蹲下來(砰砰砰)啊,XXX的警察。」

催淚彈和震撼彈像連珠炮一樣射過來,現場煙霧瀰漫,少數大膽的抗議民眾上前或用腳踢,或想甩回到警方陣營,但是刺鼻的催淚瓦斯,還是把抗議民眾嗆得七葷八素。

抗議民眾:「快跑,快跑,快跑,(咳嗽聲)保持移動保持移動,嘿(咳嗽聲)嘿,(咳嗽聲),快離開。」

這是發生在西雅圖的驅離場面,而且類似的場面,不只發生在這座城市。

抗議民眾:「啊嘿嘿嘿啊,射擊了,射擊了,停下來,停下來,停下來,別開槍,別開槍,別開槍。」

一名女孩高舉雙手,試圖讓兩邊陣營保持冷靜,卻沒有產生任何效果。

 
抗議民眾:「手舉起來手舉起來,你們(警方)XX的傻蛋,快點快點。」

美國警方vs.抗議群眾:「退後退到XX的警戒線後面,(啊)往後退。」

原本趨於平和的抗議行動,卻因為現場高度緊繃的情緒再度失控,全美不同城市上演同樣的激烈衝突。

抗議民眾卡萊:「警察沒原因的殺害無辜非裔百姓,無緣無故殺害非裔百姓,我們試圖採取和平抗議,卻不是解決之道你知道的,我們需要團結起來,就只要團結起來,因為如果我們不,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它會不斷發生。」

聖路易警長海登:「抗議行動明顯沒有想做出,任何具有建設性的事,他們(示威者)計畫要做的事,就是出來像瘋子一樣跳來跳去,開始扔東西掠奪整個市區。」

 
抗議民眾:「我們需要什麼(正義),什麼時候需要(現在)。」

抗議民眾vs.美國警方:「越線了,越線了(拜託,拜託),(不要超越界線相互對抗)冷靜下來,越線了,越線了。」

一邊要求正義,另一邊則要維持秩序,看來各自的立場,都存在模糊的界線。有學者觀察發現,這次爆發的全美抗議浪潮,示威者隨身帶著雨傘,似乎從香港反送中抗議裡得到啟發。

美國警方vs.抗議民眾:「走開走開(別這麼做哇),走開走開(別這麼做別這麼做),(來呀)退後(手舉起來,別開槍),(手舉起來,別開槍),(手舉起來,別開槍)。」

一陣你推我擠,警民互不退讓,因為雙方在追求正義和維護秩序中,還在尋找彼此都能接受的無形界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突#警民#抗議#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90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