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以3倍價格轉售口罩 日大阪男子遭警函送


發佈時間:2020/06/01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2:23
日本一名男子涉嫌以原價3倍約5000日圓(約新台幣1400元)上網轉售一盒口罩,近日將以涉嫌違反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函送檢方。(示意圖/TVBS)
日本一名男子涉嫌以原價3倍約5000日圓(約新台幣1400元)上網轉售一盒口罩,近日將以涉嫌違反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函送檢方。(示意圖/TVBS)

日本一名男子涉嫌以原價3倍約5000日圓(約新台幣1400元)上網轉售一盒口罩,結果被警方察覺,近日將以涉嫌違反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函送檢方。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搜查相關人士表示,這名住在大阪府的男子,3月下旬涉嫌用原價3倍約5000日圓上網轉售一盒口罩給住在山形縣內的男子,結果被山形縣警方發現。

 

日本政府3月修改行政命令,禁止高額轉賣從零售商購入的口罩,違者將被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萬日圓以下罰金。

同樣是高額轉售口罩,三重縣警方5月將一名涉嫌以2倍價格轉售的男子函送檢方;同樣是5月,一對夫婦涉嫌從中國網購口罩,並在路上兜售,也被大阪府警方以涉嫌違反同法條函送檢方。

日本政府3月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造成的口罩缺貨,正式公布高價轉售禁令,法源基礎是日本在第一次石油危機的1973年制定的「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但基於此法禁止實際上的轉售行為,這次是首次。
 

不論是個人還是業者,從零售商等處購入家庭用及醫療用等類型口罩,依法禁止比購入金額還高的價格在市場上或網路上轉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零售商#轉售#違法#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1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