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分裂法15年 陸座談再提「非和平方式」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9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5:25

大陸「全國兩會」昨天閉幕,今天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裡,又有一場「反分裂法15年記者會」登場,會中由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除了重申大陸對台政策之外,也痛批台灣最近是「以疫謀獨」,並強調不排除以非和平方式,阻止台獨。

圖/路透社

 
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一意孤行,甚至鋌而走險,我們將按照反分裂國家法有關規定,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包括非和平方式。」

就在港版國安法草案通過隔一天,台灣問題再度成為焦點,這場反分裂國家法15週年座談會,大陸光重申兩岸政策一貫立場。

大陸十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和以上說明,請審議。」

 
2005年正式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內容提及台獨勢力以任何名義形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或者發生讓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以及和平統一的條件完全喪失,大陸將以非和平方式加以制止,這個對台工作大政方針,直到去年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仍舊沒有改變,保留武力統一台灣選項。

大陸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如果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人民軍隊將與全國人民,包括台灣人一道,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座談會時間點,緊接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有陸媒評論,不但能夠對止暴制亂發出正能量,隨著兩岸關係持續緊繃,也能震懾台獨,在推動一國兩制上具有重要的意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安法#全國人大#反分裂法#台獨#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14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