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形人」怎麼拍? 驚悚電影幕後拍攝技巧曝光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5:12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電影拍攝技術日新月異,可以製造出各種特殊效果,拿驚悚電影《隱形人》為例,反派角色全身是隱形的,卻要和女主角上演打鬥戲碼,還要成功讓觀眾毛骨聳然,拍攝背後運用了哪些技巧,帶您一探究竟。

驚悚電影《隱形人》當中,反派角色神出鬼沒,把女主角一下甩到空中、一下推到地上,讓人跟著緊張尖叫,這種特殊效果是怎麼拍出來的呢?

 

旁白:「拍攝這個場景並不簡單,包括動用兩名特技演員,其中一人身穿綠幕衣,還要用到特效團隊的多條繩子,以及機器運動控制相機。」

回頭看看1933年的原版電影,隱形人只有身體隱形,還是能看見他的衣服,當時用的是大量繃帶等布料,把演員層層包住。

旁白:「為了讓演員呈現隱形的錯覺,製作團隊將他部分用黑色絨布包住,然後用黑色的背景拍攝,讓想要隱形的部位看起來就像消失了一樣。」
 

經過將近90年,拍攝技術當然要更上層樓,新版電影決定把男主角完全隱形,變得更神秘可怕,這時候就要出動特技演員了。

旁白:「特技演員負責引導演員,並和他們在打鬥戲中互動,就像在廚房中的這一幕,他們還用了移動式攝影機,拍攝每一幕時,可捕捉完全相同的時間點和動作。」

結合多次拍攝畫面,再把特技演員的身影刪除,就能呈現隱形的感覺,另外背景也必須經過處理,畫面才會看起來更乾淨,再來看看這一幕。

旁白:「首先拍攝女主角伊莉莎白摩斯即將被拋出的畫面,接著換一位女特技演員上場,用繩子固定,穿綠幕衣的男特技演員將她拋到桌上,之後再換伊莉莎白摩斯上場,最後將三幕結合,把特技演員和繩索的畫面移除。」

除了依靠特技演員,導演也運用許多拍攝技巧,讓觀眾雖然看不見隱形人,也能感覺到他的存在,透過運鏡引導觀眾往某一個方向看。

旁白:「看看電影《神鬼獵人》這一幕,鏡頭先往左,突顯從樹林中撲上來的熊。」

另外一個技巧則是大量留白,構圖多出一大塊空間,讓人忍不住猜測隱形人站在角落嗎?還是坐在沙發上?
 

旁白:「舉例來說,看看審訊這一幕,房間角落留白在畫面當中,女主角和觀眾都猜測隱形人就站在那裡聆聽一切。」

還有在廚房的這個場景,女主角都走遠了,鏡頭卻仍然停留在同一個地方,讓人看了背脊發涼。

透過各種技巧的結合,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就算主角是隱形的,也能拍出一步驚心動魄的電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影#隱形#特技#驚悚#運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26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