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 估萎縮4%至7%


發佈時間:2020/05/2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4: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新加坡貿工部今天下修2020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預期,預估將萎縮4%至7%;這是新加坡1965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新加坡累計確診病例破3萬,居東南亞之冠。為遏止疫情擴大,新加坡自4月7日起實施類封城的「阻斷措施」,6月1日「阻斷措施」結束後,將分3階段恢復經濟活動。

 

新加坡貿工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鑑於外部需求前景惡化及預期「阻斷措施」造成的經濟衝擊,下修新加坡2020年GDP成長預測,由先前預估萎縮1%至4%區間,下調到萎縮4%至7%。「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這是星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貿工部表示,疫情持續的時間與嚴重性,以及全球、新加坡經濟復甦的走勢,都具有高度不確定性。

根據貿工部數據,新加坡今年第一季經濟表現與去年同期相比萎縮0.7%。經季節性調整後,今年第一季經濟較上一季萎縮4.7%。
 

製造業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6%,主要由於生物醫藥製造、精密工程、交通工程領域的擴張,抵銷電子業、一般製造和化學領域的跌幅。在其他領域部分,建築業萎縮4%,批發及零售貿易萎縮5.8%,交通及倉儲業萎縮8.1%,住宿及餐飲服務業萎縮23.8%。

貿工部表示,全球經濟充滿不確定性,美國及歐元區等主要經濟體恐出現次波感染潮,可能進一步打亂經濟活動。如果感染人數上升,又再度實施封城等嚴格限制措施,經濟低迷恐更為嚴重,持續的時間也將比預期更長。

貿工部也指出,越來越多人認為許多主要經濟體的財政及貨幣政策空間減少,恐影響對政府因應衝擊的信心,加劇金融市場的波動性,負面效應將外溢到更廣泛的全球經濟。

貿工部說:「在此背景下,自3月以來,新加坡經濟展望已進一步被削弱。」

例如,製造業、批發貿易、交通及倉儲業將受到新加坡許多主要市場低迷比預期嚴重及供應鏈受擾時間更長等因素的衝擊。阻斷措施期間,大部分工作場所關閉也進一步衝擊國內經濟活動與國內消費。另外,像是建築業及海上、離岸工程也都受到人力短缺的衝擊,主要因為移工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

儘管如此,貿工部表示,在主要製造業中,生物醫藥製造業在藥品及生物產品支撐下,預期將持續擴張。服務業的部分,資訊及通訊產業預期將持續成長。

貿工部預期,今年下半年經濟才可能逐漸復甦。為因應疫情衝擊,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今天下午將說明新一波紓困方案的細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貿易#衝擊#經濟#GDP#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18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