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國安法》逮逾180人 CNN:港警不再自制


發佈時間:2020/05/2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5 13:54

香港人在週日下午發起「反國安法」示威,活動一直持續到晚上。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在入夜後依舊不平靜,不僅持續有抗議民眾被逮捕,還有警用車輛被人投擲石塊攻擊。香港警方說,這一天至少有180人被逮捕,不過美國有線電視CNN記者在現場觀察,發現香港警察比起去年反送中示威期間,顯得更沒耐心,也更沒自制力。

圖/路透社

 
入夜後的香港銅鑼灣,準備收隊的鎮暴警察,人人喊打。

香港青年拿石頭砸警車,立刻引來大家的掌聲,從路上遺留下的石塊、木板和雪糕筒,可以看出這一夜,香港人依舊過得很不安。

CNN記者可倫:「警方和示威者衝突,他們舉出藍色警告牌,警告民眾要使用武力,下一步催淚彈就要發射了。」

 
為了反對大陸制訂香港國安法,香港人再度站了出來。但他們面對的,還是熟悉的煙霧瀰漫。

CNN記者可倫:「警方不再展現自制力,不再展現出去年我們見過的那種自制力。」

在現場採訪的CNN記者說,和去年的反送中示威相比,香港警察顯然更沒耐心。

抗議民眾:「你若放棄,誰衛我城。」

抗議活動從正午開始,但是下午一點多,警方就開始拿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對付抗爭民眾。

星期天下半天的抗爭,只見不斷有人被香港警方帶上囚車。

CNN記者可倫:「警察封鎖了那個區塊,我們進不去。裡面有一個人被壓制在地,雙方曾有衝突,警方把人推開。」

 
CNN記者可倫:「這只是一整天示威活動中,被逮捕的數十人中的一人。」

甚至入夜後,還有民眾雙手被綁上束帶,香港警方說他們逮捕了至少180人。大陸執意修訂香港國安法,今日香港未必是明日臺灣,但香港已經不是香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國安法#砸警車#武力#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05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