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破8萬人…加拿大正式建議民眾戴口罩 但無強制性


發佈時間:2020/05/21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4: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戴口罩將成為加拿大人生活「新常態」。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今天正式建議國民在無法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的情況下,佩戴非醫用口罩,「多一層保護」。

當被問到是否早應提出此項建議時,譚詠詩表示,公共衛生建議是基於科學發展而做出,最新建議是因應各省分陸續重開經濟,越來越多加拿大人出現在公共場所且更加靠近,所以「我們需要靈活改變措施。」

 

譚詠詩表示,這項建議並沒有任何強制性,各省公衛官員可以依所在地區需求決定。安大略省政府則在同一天宣布,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建議戴口罩。

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譚詠詩一直反對民眾戴口罩,表示這麼做「沒有好處」。到4月初,美國宣布建議民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後,譚詠詩終於改口宣布,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戴口罩可以「保護他人」。

譚詠詩今天表示,4月初她談到戴口罩的措辭是說人們「可以」戴,現在則是「具體建議」。但她強調,民眾仍須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和咳嗽禮節等公衛基本原則。生病者則應待在家裡。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也在例行記者會中提到,他會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戴口罩,而這是他「個人的選擇」。

杜魯道說:「在我走到議會廳或去辦公室並靠近人們的情況下,我會戴口罩。這是我個人的選擇,我認為這與公共衛生建議相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因應所處環境狀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他說,他現身眾議院時會戴口罩,但一旦坐定位要開始質詢辯論時,會摘下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WHO)至今仍未正式建議戴口罩。西班牙政府則已針對民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實行強制戴口罩措施,21日開始,所有6歲以上民眾必須在公共場所戴口罩。

截至20日傍晚為止,加拿大確診案例達到8萬102人,死亡人數6030人。

武漢肺炎大流行,讓北美社會過去強烈排斥戴口罩的態度,被迫修正。許多亞裔民眾得知譚詠詩終於正式建議戴口罩,反應大都是搖頭嘆息:「2個月前早該戴了」、「等到8萬人確診才建議,未免太遲了」。(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口罩#社交距離#世衛#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74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