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疫情擴大 總統波索納洛抗疫無力遭鄰國抨擊


發佈時間:2020/05/13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1: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死亡超過1.2萬人、致死率在南美洲居首的巴西,如今已成為鄰國的一大隱憂,而這些國家的領袖,無論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盟友還是對手,都不乏對他批評。

今天巴西衛生部更新疫情報告,過去24小時巴西再創單日死亡數新高,新增881例死亡、9258例確診,累計1萬2400例死亡、17萬7589例確診。

 

3月初巴拉圭開始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對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頗有好感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即下令封鎖與巴西邊界,並派遣軍隊駐守邊界,挖溝架鐵籬,阻止巴西人越界到巴拉圭。

巴拉圭公共衛生和社會福利部副部長羅梅洛(Juan Carlos Portillo Romero)告訴巴西媒體,巴拉圭和巴西兩國政府關係密切,但由於巴西確診和死亡病例持續增加,當務之急是保護巴拉圭人民的健康。

羅梅洛指出,巴拉圭的病例都是境外移入,尤其是來自巴西,所以從巴西返國的巴拉圭人,都必須先接受隔離檢疫,之後才可以返回各自的家。
 

根據官方數據,人口約700萬人的巴拉圭,截至11日累計724例確診、10例死亡,是南美洲疫情控制較好的國家之一。

阿布鐸上週表示,還不打算重新開啟邊界,巴西是巴拉圭抗疫的最主要威脅。

巴西和巴拉圭媒體也報導,寒夜中巴拉圭人在連結巴西伊瓜蘇(Foz de Iguacu)和巴拉圭東方市(Ciudad del Este)的友誼橋排隊等候入境巴拉圭。

由於許多在巴西、特別是在聖羅工作的巴拉圭人染病,令巴拉圭當局更加擔憂。

巴拉圭金融分析中心(Cadep)調查員馬錫(Fernando Masi)指出,巴拉圭沒有其他選擇,唯一出路是關閉邊界以遏制疫疾在國內傳播,「巴拉圭的醫療體系不健全,如果冠狀病毒在國內大流行,後果將不堪設想。」

馬錫說,巴拉圭與巴西兩國的政治經濟關係一向良好,但波索納洛政府抗疫無力,使得巴拉圭只能尋求自保;而事實證明,疫情當下關閉兩國邊界的決定,是正確選擇。

阿根廷國家報(La Nacion)報導,阿根廷也持續關閉與巴西和其他鄰國的陸海空邊界,只有科林特斯省(Corrientes)的邊境城市Paso de los Libres開放讓兩國人民出入,但從巴西返國的阿根廷人,必須先接受隔離檢疫,之後才可以各自返家。
 

阿根廷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說,巴西是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壞榜樣。艾柏托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政治敵人,彼此針鋒相對,就算在疫情爆發前,兩人也從未坐下來好好談過。

上星期艾柏托向當地媒體說,重經濟者,最後只能面對屍骨成堆。他寧可工廠空無一人,是因為工人在家隔離抗疫,而不是因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生病或病死。

阿根廷外交部長索拉(Felipe Sola)也說,巴西選擇冒險維持經濟活動,而阿根廷選擇尊重人民的生命,「巴西顯然缺乏英明的領袖帶領抗疫,三級政府行事不一致」。

截至11日,人口約4000萬的阿根廷,累計6021例確診、305例死亡。

除了巴拉圭和阿根廷外,其他與巴西交界的南美國家,包括烏拉圭、玻利維亞、秘魯和哥倫比亞,也都對巴西疫情持續擴大的情況表示擔憂。
 

像是與巴西共享亞馬遜河的秘魯和哥倫比亞,就密切注意亞馬遜州府瑪瑙斯(Manaus)的疫情發展、死亡人數,以及缺乏病床、醫療器材等問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巴西#波索納洛#南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34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