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宣布有條件解禁 無法在家工作者可恢復上班


發佈時間:2020/05/11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09: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今晚7時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有條件」解禁方案,表示無法在家工作民眾如建築工人可以開始恢復上班,但盡可能不搭大眾運輸工具;13日起,民眾可不受限外出運動。

根據最新數據,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已經達到3萬1855人,在全世界僅次於美國。

 

英國從3月23日發布禁足令後已經7週,訴求解禁的聲浪越來越高。強生(Boris Johnson)晚間在事先錄製的大約13分鐘演說中宣布,英國已度過疫情高峰期,正在往下坡走,但「下坡路通常更是危險」,必須保持警覺。

強生表示,為了避免爆發第二波疫情,他無法輕易宣布本週立刻結束禁足令,而是公布有條件的階段性解禁路線圖。第一階段,無法在家上班的民眾,例如建築業或製造業等,可以開始恢復上班,但上下班仍應該保持社交距離,盡量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是改為開車,更鼓勵騎自行車。

他還說,從13日起,英格蘭地區民眾可以不受限制外出運動,包括坐在當地公園享受陽光,不過僅限和同住的人一同前往。
 

強生宣布,第二階段,英格蘭地區學校將從6月1日起恢復上課,從小學1年級和6年級先行恢復上課,不過這是「最快」可能恢復上課的日期,或許會有變動,部分商店可望在這階段恢復營業。第三階段,餐旅業與更多公共場所可望從7月起恢復營業,但他強調必須有科學佐證安全無虞才會解禁。

強生並公布冠狀病毒疾病警戒系統(COVID Alert Level),分為1至5級,1級為綠燈,5級為紅燈。這項警戒系統的判斷依據為R值及感染人數。R值是所謂基本傳染數,指的是一個感染到某種傳染病的人,會把疾病傳染給多少人的平均數。

他提到,這項警戒系統能協助判斷保持社交距離政策是否應該放寬,英國目前處於警戒系統的第4級,正邁向第3級。

強生表示,原本的宣導口號「待在家中、保護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拯救性命」,將改成「保持警覺、控制病毒、拯救性命」。

同時他說,未來入境英國的民眾需要接受隔離檢疫,但未言明是否為先前傳出的強制隔離檢疫2週。強生表示明天將在國會宣布更詳盡方案。

然而,強生政府解禁方案令地方政府不安,蘇格蘭政府先前表態要繼續實施禁足令,威爾斯地區也有所質疑,因此強生今天宣布的方案甚至口號僅適用英格蘭地區,包括蘇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地區都繼續沿用「待在家中」口號。

蘇格蘭政府也表示不會跟隨強生的恢復上課政策,蘇格蘭地區學校最快8月才會開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武漢肺炎#解禁#大眾運輸#疫情#社交距離#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80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