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稱韓方願出更多防衛費 青瓦台:還在討論


發佈時間:2020/04/30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6: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談判至今未達共識,美國總統川普聲稱韓方表示願意負擔更多防衛費,但青瓦台回應,所有事項都還在商議中,間接否認此說法。

韓美雙方在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問題上遲遲無法取得共識,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時間29日接受採訪時說,韓方已表示願意負擔更多防衛費。

 

不過,韓聯社報導,青瓦台核心人士今天接受記者訪問表示,韓美之間「尚未就任何事項達成協議」,並表示還在持續進行協商。

韓美先前簽定的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去年底到期,雙方就防衛費分擔重新展開協商,川普起初要求韓方每年負擔50億美元,達先前簽署協定金額的5倍以上。

川普在這次訪談中並未提及韓方願意支付的實際金額,外界推測,川普可能想藉此對韓國施壓。
 

青瓦台核心人士則表示,「協商的基本原則是,若沒有議定所有事項,就代表沒有事項已議定」,暗示韓美之間仍存在分歧。

媒體問及美方是否提出或論及以購買武器等方式作為多分擔防衛費的方案,核心人士僅說,「現在仍在協商中,不便透露更多」。

外交部官員也說,「韓美防衛費分擔協商持續進行中,尚無任何議定事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防衛費#駐韓美軍#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76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