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勞工組織:疫情恐使全球近半勞工頓失生計


發佈時間:2020/04/30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3: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全球經濟幾近停擺。國際勞工組織(ILO)今天警告,疫情將使全球將近半數勞動人口頓失生計。

法新社報導,國際勞工組織指出,非正規經濟勞工將暴露在失去收入的風險中,其中約16億人將於2020年第2季失去賴以維生的收入。

 

屬於聯合國機構的國際勞工組織說,疫情危機料將進一步導致工時驟減,意味這些工人的「生計有遭到摧毀的即刻風險」。

國際勞工組織說,全球33億勞動人口中,有超過20億人從事非正規經濟-工作無法獲得完整保障,封城抗疫期間沒法在家上班,不能工作時也沒有所得替代。

報告說:「待在家裡就意味失去工作,失去薪水,三餐無以為繼。」
 

國際勞工組織說,受疫情影響最劇烈的部門包括住宿和餐飲服務、製造業、批發和零售以及房地產等。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說:「隨著疫情和就業危機發展,保護弱勢群體的需求變得更加急迫。」

「對數以百萬計勞工而言,沒有收入意味沒有食物、沒有安全、沒有未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工#疫情#失業#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52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