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疫情趨緩救經濟呼聲高 學者籲抗疫仍應優先


發佈時間:2020/04/20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即便澳洲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率下滑到幾週以來的最低,超過150名當地經濟學家仍對政府提出警告,不要放寬為抗疫而制訂的社交距離相關規定。

在關閉邊界並嚴格限制民眾活動後,讓澳洲目前為止,能避免成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災區之一。

 

儘管這些措施,讓2019冠狀病毒疾病每天的新增病例降到40例以下,但這些限制也預期會讓失業率推升到16年來新高的10%左右。

在鬆綁限制的呼聲升高之際,澳洲重要經濟學家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政府要優先考量抑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

來自澳洲各大學的157名經濟學家在信中寫到:「除非我們先全面解決這次的公共衛生危機,否則經濟無法有效運轉。」
 

澳洲政府和中央銀行已表示,他們將會挹注203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兆元),試著減緩經濟受到的衝擊。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上週表示,限制措施至少將再持續4週時間。澳洲數個州的州長今天敦促民眾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

澳洲疫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新增病例降到5週以來的新低,在21日的全國內閣會議後,澳洲政府可能解除一些次要的限制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疫情#經濟#社交距離#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278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