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重案組突襲 上門調查再拘黎智英


發佈時間:2020/04/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20:13

短短不到兩個月,香港警方再度以「非法集結」為由,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這次是指控他在去年三場遊行活動,違反公安條例。不只黎智英,港警也大動作,拘捕了泛民主派政治人物等13人。

圖/翻攝自长安街知事微博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下午一點多回到住處,已經有大批媒體在門前守候,他表情嚴肅,不發一語,快步走進家門,過了一小時,大批重案組警員來到黎智英住家,將黎智英帶回九龍城警署。不只他,包括有香港民主之父之稱的李柱銘,和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及梁國雄等10多名泛民主派政治人物,也都被拘捕,原因是和這些示威行動有關。

2019年,10月1日,大陸國慶日,港警首次用實彈射擊示威者,當天香港各地爆發多起警民衝突,黎智英等人,就是被指控,分別在8月18日、10月1日和10月20日,三次遊行,非法集結。

香港公民黨議員楊岳橋:「當全香港人努力抗疫之際,他在做政治上的秋後算帳,究竟誰無心抗疫,究竟誰藉抗疫之際,做政治上骯髒下流活動,大家清楚可見。」

 
香港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無論是傳媒老闆,議員或是前議員都沒有特權,相信政府的檢控,是基於證據。」

疫情當頭,港府大動作抓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2月28日,港警也大批人馬到黎智英家,以涉嫌刑事恐嚇及非法集結將他逮捕,當天下午獲准保釋,事情才過不到2個月,再突襲逮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非法集結#反送中#秋後算帳#黎智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44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