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州長轟「美國不需要國王」 川普:根本叛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22:36

美國白宮顧問透露,總統川普這兩天就會作出重大宣布,讓部分地區在5月1日,重啟經濟活動。不過防疫大將「佛奇」再度打臉,說川普訂的這個期限太樂觀。另外各地州長組聯盟,不配合川普的復工計畫,紐約州長古莫說,「美國不需要一個國王」,川普回批說,這些州長「根本是叛變」!

圖/路透社

 
紐約州州長古莫:「如果他(川普)命令我在會危及紐約人性命的狀況下,重開放紐約州,我不會照做的。」

川普才說要5月1日全面復工,紐約州長古莫就回嗆「辦不到」,兩人再度隔空吵起來,就是因為川普前一天在記者會上說的這段話。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當某個人是美國總統時,他的權力是全面的,就該是這樣,全面所以你是全面掌權的,對,我有全部的權力,州長們也知道。」

 
嗆聲地方州長,復工時間點都得聽總統的,這讓古莫實在忍不下去,前一天先是在CNN罵川普,政策顛三倒四。

紐約州州長古莫:「你說得對他(川普)之前說,各州要自己想辦法買物資,現在180度大轉變,川普說他有全面權力,我命令各州該做什麼,這根本不可理喻,這是精神分裂了吧。」

隔一天又在記者會上,繼續猛攻。

紐約州州長古莫:「美國沒有川普國王,而是川普總統,我們不想要有一個國王,所以我們有憲法,我們選出了總統。」

諷刺川普還以為自己是國王,為了復工,地方槓中央,古莫怪川普,刻意引戰。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伸出手想成為,能和總統全面合作的夥伴,但他如果只想要吵架,我就不奉陪了,就這麼簡單。」

表明不想和川普吵下去,但川普反而還在推特上取笑古莫,每天都來跪求中央給物資,甚至還說不配合的州長,等同於叛變,到底5月1號復工行不行,來聽聽防疫權威,佛奇怎麼說。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我想如果我們假設,兩週後疫情曲線就會下降,我認為這是過度樂觀。」

打臉白宮,五一勞動節復工太樂觀,各州不願配合,也是因為疫情還在燒,實在不好說。

康乃狄克州州長雷蒙特:「在我這一州內,仍有大規模的傳染,現在還不是放鬆的時候。」

緊鄰重災區紐約州,康乃狄克州不管白宮說的5月1日,州長自訂了一個日期。

康乃狄克州州長雷蒙特:「5月20日我們會再做決定,看看要怎麼樣逐步復工,但我想至少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都是必須非常小心謹慎的。」

 
話說得很保守,但到底該怎麼樣讓美國重回軌道。

加州州長紐森:「用科學來主導我們的決定,而不是政治壓力。」

美國現在要復工,東西岸不同調,東部的紐約州,紐澤西州,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賓州,羅德島,以及麻州,七大州結盟,由紐約州長古莫帶頭,協調逐步復工,西岸則由加州州長紐森領軍,和奧瑞岡州,華盛頓州一起合作。

加州州長紐森:「明天我們會針對復工,提出加州這邊的想法。」

這10州在去年第四季的經濟輸出產能,就佔了38.3%,另外南邊的德州,佛羅里達州,則貢獻14%的經濟產能,但這兩個地方,預估還要14天才能達到死亡率的高峰。

德州州長阿博特:「本週稍晚我會公布,安全且健康的策略,讓我們可以開始著手,重啟商業活動。」

就是擔心輕易鬆綁防疫措施,可能會害到更多人,各州都說最好的方式,就是大規模檢測,健康的人先上班。

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要想復工唯一的方式,就是有擴大範圍的檢測。」

但這一切都需要趕快推動,因為時間拖越長,民眾生活就越苦。

佛州農夫:「現在我們依然得把,南瓜丟到田裡去。」

美國民眾:「我們失業了,我們完全沒有收入,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支撐我們的家庭。」

有許多家庭收入是直接降到零,都靠政府紓困金過活,領取免費食物的人暴增75%。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最後是由病毒來決定,我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安全地重新開放,不只是整個國家,還包括在特定地區。」

何時復工,病毒說了算,各州地方官著急,川普更急,也讓口水戰持續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新冠肺炎#口水戰#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419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