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武漢肺炎死亡數超過2.5萬 9千名醫護感染


發佈時間:2020/04/1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6: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確診人數逼近59萬例,死亡病例超過2萬5000人。其中,至少9000名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疫,27人不治。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至截稿時,全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逼近59萬例,死亡人數也突破2萬5000人,達到2萬5239例。

 

而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發布的報告指出,自2月12日至4月9日為止,全美有9282名醫護人員的2019冠狀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其中27人不治。報告指出,隨著美國社區傳播情況更為廣泛,相信醫療人員確診的病例數還將持續增加。

這段期間向美國疾管中心通報的確診病例總數僅31萬5531例,與各州實際公布病例數加總有相當差距。

這是美國疾管中心首度對醫師、護理師與其他醫療專業人員感染武漢肺炎進行的調查統計。疾管中心指出,由於許多地區缺乏持續可使用的檢驗試劑組,或是將檢驗試劑組留給可能感染的病患,而未更全面檢測醫護人員。上述的數字嚴重被低估,應有更多未確認或未通報的病例。
 

報告指出,確診的醫護人員年齡中位數落在42歲,女性佔73%,8%為無症狀患者,不幸病故者多為年齡超過65歲的中老年人。

美國疾管中心也表示,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而言,配戴個人防護設備至關重要,包括N95醫療用口罩。但由於武漢肺炎全球大規模蔓延,全球供應鏈嚴重供給不足,全美各地醫療機構都普遍存在短缺現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護#武漢肺炎#染疫#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59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