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外宣法國踢鐵板 外長召見大使表達不滿


發佈時間:2020/04/1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1:54
圖為法國外長勒德里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為法國外長勒德里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駐法大使館企圖在法國推動大外宣,誇耀中國抗疫模式並批評西方國家處理不當。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今日召見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以表達對中國近日相關言行的不滿。

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新聞稿中首先提及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12月開始後,「中法兩國保持互助,包括兩國間相互運送防疫物資」。然而,「中國駐法大使近日公開場合的立場,並不符合兩國良好的雙邊關係」。

 

勒德里安表示,「我在召見時,清楚傳達我對中國駐法大使近日言行的不贊同」。根據法媒表示,所指言行與中國大使館透過宣傳手段,誇耀中國政府抗疫「勝利」,同時批評西方國家危機治理有關。

圖/翻攝自中國駐法大使館官網

中國大使館12日於官網張貼一篇名為「把顛倒的事實再顛倒過來 ——一名中國駐法國使館外交官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觀察」的文章。文中批評西方國家抹黑中國,並毫無根據的指控法國「養老院護理人員擅離職守,集體逃離,導致老人成批餓死、病死」。

 
此文引發許多議論,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與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 Po)教授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便表示,「中國大使館的這篇文章,又再一次丟盡顏面。謠言、不實資訊、侮辱全都有。不反應、不譴責,就是放任一個大使可以胡作非為,連一點尊重都沒有」。

對於外長召見盧沙野一事,無國界記者組織法國總部主席Pierre Haski(韓石)表示贊同。他在推特上表示:「這是期待中的,也是必須的。外長勒德里安因中國張貼令人無法容忍的文章後召見大使。大使館的推特現在變得可親多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外宣#法國#疫情#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79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