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射3分鐘殺菌口罩! 紫外線摺疊罩熱銷 

記者 羅湘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9:46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民眾戴口罩防疫,如何延長口罩壽命是關鍵,有業者研發紫外線抗菌罩,只要3分鐘就能殺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親自教學如何用電鍋乾蒸口罩來殺菌,但還是有民眾操作錯誤失敗,也有人嘗試使用氣炸鍋同樣失敗。

圖/TVBS

 
打開紫外線燈,將口罩放進殺菌摺疊罩中,只要照射3分鐘就能殺菌,15分鐘可以除臭,照射30分鐘還能抗敏塵蟎,燈罩夠大,就連安全帽內襯都可以殺菌,又容易收納,攜帶方便,尤其碰上新冠肺炎疫情,銷量突飛猛進。

業者楊宙航:「在3月中左右開始上線賣,(目前)大概賣了3500台。」

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尤其在口罩數量有限的情況下,國人最關注延長口罩壽命問題,更讓抗菌產品商機無限,就怕民眾太燒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特別教如何以電鍋蒸口罩,就能達到殺菌效果。

 
圖/TVBS

記者羅湘:「我們來實測一下指揮中心公告的,電鍋乾蒸口罩消毒步驟是不是真能成功,實測結果口罩還完好無缺,並沒有出現失敗的狀況。」

物理老師 陳鎮洲:「它的內鍋大概維持110到130度左右,時間大概是5到8分鐘,紫外線部分的話,它的觀念其實跟我們用電鍋乾蒸相似,那溫度它是用能量來去做控制。」

雖然實際操作成功,但還是有網友分享慘劇照,只見口罩整個溶解黏在電鍋底部,完全看不出原先的模樣,原來乾蒸口罩只要少一個步驟就很容易失敗。

物理老師陳鎮洲:「我們的內鍋的底下一定要放一個鍋架,(因為)內鍋直接跟我們外鍋接觸的話,溫度會過高 我們的口罩本體全部都被融壞。」

圖/TVBS

民眾:「唉。」

除了電鍋乾蒸口罩,還有民眾嘗試使用氣炸鍋,但還是失敗,物理老師表示,包括烤箱和氣炸鍋都很難將溫度維持在110度高溫,也不建議使用微波爐。

 
長時間戴口罩,就怕口氣不清新,導致口罩有異味,不少人想噴一些精油在口罩邊緣,提升香氣。但不論是噴精油、酒精或次氯酸水,都是錯誤作法,因為水分會讓口罩不織布靜電過濾層完全失效,想殺菌還是靠電鍋最容易操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口罩#新冠肺炎#抗菌產品#紫外線抗菌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957

0.3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