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四月疫情難退 卡介苗可能提供人體抵抗力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23:28

西班牙今天再新增932起死亡病例,累計病逝人數達10935人,確診總數也有11710人,法國醫師預測下週才會到疫情高峰,整個歐洲看起來,四月疫情依舊嚴峻。不過好消息是,有研究顯示,預防肺結核的「卡介苗」,可能也會令人體產生對新抗肺炎的抵抗力,澳洲和荷蘭已經開始進行相關實驗。

圖/路透社

 
馬德里會展中心,變身為西班牙最大的醫院,收治約1000名新冠肺炎病患。

醫護人員難得的空閒時光,跳舞為大家打氣,這個國家現在確實需要,振奮人心的力量。

西班牙護士:「現在80歲以上原本就有病症的老人,已經不能進加護病房了,這些呼吸器要留給,存活機率更高的病患使用。」

 
西班牙死亡人數破萬,一天之內甚至出現高達近千起死亡病例,有迎頭趕上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義大利的趨勢,巴塞隆納的地下停車場,現在不停車,反而擺滿棺材,讓人深切感受到這場瘟疫的致命力量。

西班牙殯葬業者:「我們越快將遺體移出醫院,養老院或居民家中,就能越快空出床位給需要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讓四月份的歐洲,一片愁雲慘霧。西班牙北境鄰國法國,加護重症病房,同樣大爆滿。

醫生vs.護士:「插管的病患移到樓上了嗎,還沒能快點帶他上去嗎,因為救護車在等送其他病患來。」

許多病患陷入昏迷,意識清醒的病患,也需戴上呼吸器,難以說話。有醫師預測,疫情可能在下週抵達高峰。

法國醫生:「總計數字在增加,但重症死亡比例正在減少,因此我們可以預測4/7或4/8,最壞的時機就會過去。」

法國現在連實習醫生也直接上陣,為病患看診採檢。而一海之隔的英國,政府檢測速度太慢,引爆批評聲浪。

 
英國醫療志工:「我們應該優先做檢測的,讓我們能去照顧病患,很難過這什麼國度啊。」

英國衛生部NHS號召醫療志工協助抗疫,有50萬人登記響應,但其中四分之一的人,卻因為有接觸感染疑慮,無法立刻投入前線,得先在家中自主隔離。

CNN記者:「那12萬5000名困在家中,進行隔離的醫護志工,目前只有2800人做過檢測。」

英國首相強生因為說大話,給空頭承諾,被罵到臭頭;俄羅斯總統普欽,面對俄國疫情升溫,倒是一如以往,展現魄力,宣布全國放假延長到四月底,大家繼續待在家中,減少接觸。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決定延長全國放假期間到本月底,也就是4月30日,我要強調"繼續付員工薪水"。」

 
俄國境內確診人數已經超過4000人,首都莫斯科儘管封城,還是成為疫情最嚴重的災區。但普欽堅持趁疫情宣揚國威,還送了大量口罩、防護衣等醫療物資給美國。

紐約塔台航管vs.俄國飛行員:「我們誠摯感謝,你為我們帶來的所有協助,不必客氣。」

世界各國都在跟新冠病毒搶人命,最新研究顯示,用於預防肺結核的卡介苗,在對抗新冠肺炎上,可能也有效力。

澳洲學者:「卡介苗令人興奮的一點,就是對於標靶疾病肺結核,能提供保護效力,我們現在理解到,卡介苗對非標靶疾病也有效。」

澳洲和荷蘭,都已經開始進行實驗,為醫護人員施打卡介苗,看是否真能提高他們的抵抗力,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希望能為在第一線對抗疫情的工作人員,提供更多保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卡介苗#抵抗力#新抗肺炎#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852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