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宣布捐口罩 歐盟主席首度公開感謝台灣


發佈時間:2020/04/0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晚間公開感謝台灣。這是歐盟執委會主席首度針對台灣發表聲明,意義重大。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晚在個人推特發表聲明,感謝台灣捐贈560萬個口罩,協助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非常感謝台灣此時以行動展現團結,全球性病毒需要國際團結合作。

 

范德賴恩文末表示,台灣的行動證明團結更強大(Stronger Together)。

歐盟有27個會員國,涵蓋人口逾5億人,是全球重要政經強權,且這是歐盟執委會主席首度針對台灣發表聲明,意義更是重大。

2019冠狀病毒疾病延燒全球,歐洲疫情嚴重,第一線醫護人員對口罩等個人防護設備需求殷切。台灣身處病毒挑戰前線但防疫成效良好,許多歐洲國家近期透過相關管道詢問採購買口罩事宜,此時即時捐贈,充分彰顯台灣能幫忙(#TaiwanCanHelp!)的精神。
 

蔡總統今天表示,台灣積極加強與各國的防疫合作,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

外交部則說明,第一波將捐贈11個歐洲國家總計700萬片口罩,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及波蘭等歐洲聯盟(EU)會員國,以及英國和瑞士。范德賴恩的聲明進一步說明台灣捐贈歐盟會員國是560萬片。

歐盟歷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1月30日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歐盟致力與合作夥伴討論並尋求務實解決方案,在台灣有相關專業技術及能力的場域,台灣應被納入。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執行委員會議因武漢肺炎疫情受到高度關注,台灣被不當排除也成為焦點。當時德國也代表歐盟27國聯合發言,支持台灣力度甚於以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蔡英文#口罩#歐盟#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13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