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愛滋醫生操刀 140名病患抽血驗毒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謝賢熺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8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28 19:45

香港日前爆出有名外科醫生,跳樓生亡後才被驗出是愛滋感染者,僅管香港衛生單位表示,病人受感染的機率只有千分之4,但是香港衛生署依舊將過去2年內共140名,曾接受這位醫生動過手術的病患做檢查。

醫護人員穿著標準消毒後的手術服,在替病人動手術,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但香港日前爆出,有外科醫生竟然是愛滋病患,而且這名外科醫生,日前因故跳樓自殺生亡後,才被檢驗出感染愛滋病,香港衛生署將為他曾經動過刀的140名病患,安排接受愛滋檢驗。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林大慶:「醫護人員傳染愛滋病給病人,世界上的經驗,這個風險十分低,如果你將這個追蹤無限擴大,只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雖然外科醫生動手術時,每3小時都會換一次手套,但進行腹腔手術的醫護人員,將自己病毒傳染給病人的風險,比一般手術還要高,因為很有可能在手術過程中,因為在病患腹腔內動刀,看不見自己的手指,萬一不甚被針刺傷卻不知道,傷口流血感染病人。

大陸央視記者:「愛滋病防治機構也建議,由於醫護人員的職責特殊,一旦被確認感染,主治醫生有責任,向相關機構不具名呈報。」

這些被通知進行愛滋病毒檢驗的病人,都是在2年內,曾接受這名愛滋醫生的腹部治療,例如切除胃、膽囊、大腸等手術,香港醫管局27日表示,目前已經通知97名病患進行驗血,強調病患受愛滋醫生感染的機率只有千分之4,但儘管機率再低,消息曝光後,依舊讓許多人心驚膽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59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