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確診人數躍居全球第一 川普質疑中國數字


發佈時間:2020/03/2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最新統計,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超過8萬2000人,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這是美國篩檢人數增加之故,他也同時質疑中國的統計數字。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地圖統計,至截稿時,全美確診人數超過8萬2000人,一舉超越中國與義大利,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

 

川普今天在白宮防疫說明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你不知道中國的數字是多少。」他並透露今晚9時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期盼能有很好的對話。

對於美國確診人數大幅增加,川普則將此歸因於篩檢人數大幅增加之故,他也再次質疑中國的數字指出:「我相信你無法確定中國有在檢測或沒有檢測,這有點困難。」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隨後補充表示,目前全美篩檢總數超過55萬2000人。
 

儘管美國確診人數連日大幅攀升,但川普仍期望「盡快」重啟經濟。

勞工部今天公布,截至21日當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暴增300萬人,達到328萬人。這項數字打破1982年10月保持的69.5萬人紀錄,也超越2009年3月美國經濟因全球金融海嘯陷入衰退期間最慘的66.5萬人。

對此,川普表示「完全在預期中」。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他並預期一旦美國戰勝病毒,經濟將可迅速反彈,他也再次重申希望能「盡快」重啟經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武漢肺炎#篩檢#病毒#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5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