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71歲查爾斯王儲確診! 月中才接觸女王


發佈時間:2020/03/2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5:38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英國查爾斯王儲確診,目前感染來源還不清楚,但他證實染病前接觸了不少人,包括高齡93歲的英國女王,讓外界相當擔心,隨著歐洲病例不斷上升,奧地利一處滑雪勝地,被發現很可能是歐洲病毒散播的源頭之一。

英國王儲查爾斯證實感染新冠肺炎,已經71歲的他,屬於高風險族群,消息震驚各界,

 

CNN記者:「他出現輕微症狀,但健康情況還算不錯,他在過去幾天都如往常一樣,是在家工作的,這是比較正面的消息。」

他3月9日才和王室家族一起出席活動,威廉王子夫婦,還有哈利王子夫婦都在場,查爾斯確診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則是在3月12日,當時一度忘記不要握手,尷尬大笑,趕緊雙手合十,就在當天,他也接觸了高齡93歲的女王。

CNN記者:「我們首先擔憂的就是女王,我與白金漢宮通話後了解到,女王和查爾斯王儲,3月12日在一場授銜儀式上有接觸。」
 

查爾斯到底怎麼感染病毒,現在還沒有答案,但他3月10日,曾和摩納哥親王亞伯特見面,亞伯特是歐洲第二位確診的王室成員。

CNN記者:「他(查爾斯王子)上週末開始出現症狀,現在正在蘇格蘭住家隔離,與目前人在溫莎古堡的女王,保持安全距離。」

王室指出,查爾斯3月13日之後才具有傳染力,夫人卡蜜拉檢測呈現陰性,兩人現在都在蘇格蘭的別墅裡,分開隔離,女王目前則是健康狀況良好。

英國疫情逐漸擴大,過去24小時內,更新增了43起死亡案例,倫敦封鎖第二天,街道上空蕩蕩,車流也消失了,不過還是有不少人跑到公園散步,警方趕緊出動,把民眾趕回家。

另外奧地利蒂羅爾邦一處滑雪勝地,被發現可能是歐洲病毒散播的源頭之一。

包括德國、丹麥、瑞典多國的病例,都追朔到這裡,而且不少患者,都曾去過當地一間餐廳和酒吧,挪威衛生單位更研判,該國將近一半的病例都是在這裡感染。

如今這座滑雪勝地已經關閉,當局全力展開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儲#查爾斯#英國#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04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