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集體大感染! 韓海洋水產部25人確診


發佈時間:2020/03/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19:0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韓疫情的下一波引爆點,會不會出現在政府機關?位於世宗市的海洋水產部,已經傳出至少25人確診,和水產部大樓相通的其他部門,也陸續有人被感染!至於在日本,參議院在下午通過「新冠病毒特別處置法」,給予日本首相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權利。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的未爆彈,或許出現在政府機關裡。

 

南韓新聞主播:「光是週五就新增7人確診,海洋水產部的公務員確診已經達到25人。」

南韓的海洋水產部,位於世宗特別市的南韓政府大樓,傳出25人確診,甚至連周邊的其他行政部門,也陸續出現確診患者。

南韓記者:「世宗政府大樓為了活化各部門之間的交流,並且提升行政效率,所以就像這樣,有通道連接每棟大樓。」
 

原來世宗市,是南韓實質上的行政首都。所有政府機關集中在這裡,沒想到因為通道互連,引爆群聚感染危機。

世宗政府大樓公務員:「海洋水產部和我們共有的空間,都已經隔離了。」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部會大樓間的連結通道已經關閉,甚至連電梯都不能搭。

南韓海洋水產部人員:「以密切接觸者為先,這兩天有很多人受檢測,只有非得上班的人才能進辦公室。」

現在世宗市出現38例確診,和政府部門相關的就佔了九成!比起南韓政府面臨的威脅,日本則是有酒店小姐,因為確診患者來店消費40分鐘,結果感染新冠肺炎。

愛知縣豐田市保健所長:「確診的是30多歲的女性,她和愛知縣內第42例的患者有過接觸。」

愛知縣的第42例,就是明知確診還到酒店消費,說要散播病毒的男子,只是確診的女子,從頭到尾離他遠遠地,沒想到還是被傳染。
 

酒家人員:「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她。」

酒家老闆:「結果是和男子完全沒接觸的人確診。」

面對新冠病毒驚人的傳染力,日本國會通過法案,給予日本首相相安倍晉三,宣布緊急狀態的權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南韓#疫情#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73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