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武漢肺炎蔓延 英國隨機抽檢類流感患者驗病毒


發佈時間:2020/02/27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0: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資深衛生官員表示,為了預防武漢肺炎蔓延,英國將對有類流感症狀的病患進行隨機抽檢,將這項機制作為早期預警系統的一部份。

英國目前有13人檢測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入侵歐洲,義大利北部爆發嚴重疫情,且情勢日益加劇,並經由近期曾到北義大利的遊客,擴散到西班牙、奧地利、瑞士、克羅埃西亞和法國。

 

英國公共衛生部醫療主任柯斯福(Paul Cosford)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台說:「疫情顯然在中國本土以外國家擴散開了,因此我們正在提高警戒。」

路透社指出,引發武漢肺炎的病毒據信來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個販賣野味的市場,疫情自去年底爆發以來,已有約8萬人確診,2700多人喪命,而絕大部分的確診和死亡病例都在中國。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政府已擬定計畫,以防武漢肺炎爆發,演變成大規模流行疾病。
 

英國對武漢肺炎進行隨機檢測,將由11間醫院和100個一般醫療機構負責執行,鎖定出現咳嗽、呼吸急促和發燒等類流感症狀的患者。

柯斯福說:「這樣的隨機抽檢會告訴我們,是否有證據顯示疫情蔓延比我們想像的還嚴重。」

他說:「隨機抽檢的另一項作用是,假如疫情在全國更廣泛地蔓延開來,我們會及早知道那樣的情況正在發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疫情#類流感#病毒#抽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614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