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比恐攻可怕 世衛終於認「疫情威脅全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2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2 23:47

世衛組織針對疫情,召開研究論壇,找來全球專家商討對策,並且將新冠肺炎的英文名稱,正名為「COVID-19」,不希望疾病名稱將特定地區汙名化。但也一改先前態度,坦承疫情確實對全球構成嚴重威脅,還要各界將病毒視為全民公敵。

圖/路透社

 
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疫情到底要怎麼稱呼,世衛秘書長告訴你。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現在針對此疾病,我們有正式名稱,就叫做COVID-19。」

正式公告,新冠肺炎的英文名稱,叫做COVID-19,只是疫情爆發都快要一個月,為什麼要特別更改名稱呢?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們必須找出一個,不指稱特定地理位置的名字。」

擔心「武漢肺炎」或是外媒常用的武漢冠狀病毒,有歧視、汙名化疑慮,世衛組織特別詔告天下,而在最新和全球專家召開的論壇中,也終於坦承疫情嚴重。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目前99%的病例都在大陸,對大陸來說仍然是緊急事件,但也對世界各國構成嚴重威脅。」

承認目前疫情對全球是「嚴重威脅」,還說,病毒比恐攻更可怕。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如果全球沒有因此覺醒並將病毒大敵視為,全民頭號公敵,我不認為我們會學到教訓。」

將病毒稱為全民公敵,世衛如今要各國重視防疫的口氣,和兩個禮拜前大不同。

1月28日,世衛秘書長一行人前往北京,會見習近平,之後是這麼說的。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會再三地讚揚大陸,大陸已經採取措施,防止病例輸出傳播,光是這一點,大陸政府就值得我們感激和尊重。」

大讚大陸防疫滴水不漏,沒想到隔一天,大陸一夜間確診病例,新增將近2000人(1982),越來越多國家也通報,結果。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我宣布全球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推翻先前評估,WHO史上第六度宣告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之後各國紛紛撤僑,航空業減班,停飛,旅遊禁令一波波,23國通報病例,確診人數破兩萬人,世衛組織依舊選邊站。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沒有理由採取任何措施,對國際旅遊及貿易進行不必要地干涉,我們呼籲各國實施,以證據為基礎並一貫的決定。」

 
如今,全球病例超過4萬5千例,死亡人數也超越當年SARS疫情。

CNN主播:「你可以看到在2月5日,單日新增病例達到高峰之後每日稍微下降,整體趨勢是下降的,同時每日新增死亡人數,卻是穩定上升的。」

儘管每日新增病患數,呈現下降,各國依舊不敢鬆懈,而在大陸又是什麼樣呢?

在武漢醫院裡,出現這樣違和的一幕,病患帶著口罩,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跳起舞來了。

醫護人員:「床上躺的時間也比較久,所以我們希望能夠,把氣氛活躍一下,所以偶爾都會帶病人,來做一下呼吸操,幫助肺功能的恢復。」

武漢醫院裡人滿為患,市區街道卻只有外送小哥,孤伶伶地在空城裡送餐,另外大陸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通通落實封閉式管理。

上海交管人員vs.民眾:「住是住在哪裡的,住在廠區廠裡面看廠的,老闆打電話跟我說,我現在不能去了。」

對於要進上海的,通通嚴格管制,來自湖北的人車,一律不給進,如果戶籍和工作地不在上海的,通通都被民警規勸回頭,要去醫院的,也會被高度關注,但隨著大陸企業紛紛復工,封閉式管理還能不能封個徹底,又是防疫另一個大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OVID-19#世衛組織#防疫#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1310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