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用學校宿舍私物當垃圾 「粗暴亂丟」學生氣炸


發佈時間:2020/02/1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1 11:52
武漢軟體工程學校粗暴地整理學生私人物品引發不滿 (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軟體工程學校粗暴地整理學生私人物品引發不滿 (圖/翻攝自微博)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風波越演越烈,大陸確診案例突破4萬2千人,死亡人數突破千人,重災區武漢市政府近日徵用大學宿舍做為臨時醫療點,收治輕症患者,不過校方似乎急於清出寢室,工作人員擅自把學生私人物品全部放到戶外、走廊,看起來就像一堆垃圾,讓學生相當憤怒。

綜合陸媒報導,自2月5日開始,許多武漢學校宿舍被徵收為臨時醫療點,專門收治輕症病人,包括武漢大學、武漢商學院、江翰大學和武漢船舶技術學校等。日前又徵收了武漢軟體工程學校(武軟)的宿舍,但校方在清理學生個人物品時似乎太過匆忙,直接將用品清出來放在戶外或走道,沒有分門別類,更沒有整齊擺好,乍看就像一大片垃圾堆,學生要從中找到自己的東西也有難度。

 

圖/翻攝自微博

校方如此隨便的態度不只讓學生感到不被尊重,也容易被毀損或弄丟重要物品,而放在戶外的個人物品可能因為下雨等被淋濕。消息一出,除了該校學生抗議外,網友也相當不認同校方的作法,有些人認為非常時期大家都要互相體諒,但大多數人認為校方是便宜行事,「請不要拿特殊時期當幌子,擺明了就是不重視學生的私人財產」、「到底是徵用還是抄家,買個袋子裝東西會死嗎?」、「徵用是好事,但這樣對待學生物品是非常流氓的行為,要視有貴重物品還會被質疑為什麼不帶回家」。

武軟發出道歉信 (圖/翻攝自微博)

在輿論壓力下,武軟10日早上緊急發布道歉並表示,非常時期學校工作的相當緊急,承認收拾宿舍的手法不夠謹慎,也承諾「所有同學物品若有損失,開學後學校將在核實的基礎上予以賠償」。不過道歉文似乎也無法平息怒火,許多人仍然質疑「核實」的基礎是什麼,「我就問你們,到時候要求學生提供什麼證明來保證自己的東西真的是那個價?」、「東西都不見了,同學要拿什麼證明,校方又要拿什麼去核實?」、「這批學生大概是武軟最後一屆了吧,誰還要報考這種學校」、「大型愛國主義道德綁架現場」。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武漢肺炎#學校#宿舍#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06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