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陸籍返鄉難上工 看護人力腰斬

記者 陳奇君 / 攝影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20:35

武漢肺炎爆發,連帶影響長期缺工的看護人力,有看護中心表示,過年期間不少陸籍配偶返鄉,因為疫情問題沒辦法回台,或是回台後,還要自主隔離14天,因此光是陸籍看護就短少八九成,加上看護工家屬,擔心到醫院工作,也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婉拒到醫院工作,整體看護派遣人力,也少了五成左右。

圖/TVBS

 
記者張子銘:「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也連帶影響看護工的人力問題,就有看護中心表示,在過年期間大陸籍配偶,返回大陸後因為疫情爆發,回不來台灣了,也造成了將近八九成的(陸籍)人力缺口。」

看護工胡小姐:「一直以來看護本來就很缺工,只是這個情況會更缺。」

圖/TVBS

看護人員,除了專業訓練,更需要耐心和愛心,過去在國內,就長期有缺工問題,就有看護中心透露,農曆春節後,看護派遣人力,直接腰斬少了一半,除了無法回台的陸籍看護,就算回台了,還得先自主隔離14天
 

業者:「回去了過完年了就不能回來了,十個裡面大概有八個九個,有回去大陸過年都回不來了。」

不但陸籍看護缺工,甚至還有看護人員的家屬,擔心到醫院工作,會增加感染風險,因此婉拒到醫院排班。

圖/TVBS

業者:「(客人說)可以加價錢也沒關係,他們也願意接受,啊問題是我們也沒人。」

但也有看護工透露,多數醫院都有固定配合看護工,加上國內疫情還在控制範圍內,因此醫院配合看護,人力暫時沒有問題

醫院看護胡小姐:「醫院現在應該會把關,尤其是教學醫院醫學中心,他們都會非常嚴格,像這邊都是用台灣的(看護)。」

但如果是臨時需求,或是近日住院,需要陪病家屬,不但都得排隊等候,甚至強調加錢,也不一定請不到人,而這樣的情況,恐怕還得再持續一個月甚至更久。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看護#住院#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18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