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之唯恐不及! 各國加入「陸客禁入境」行列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3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23:19

各國陸續派專機去武漢撤僑,一抵達後馬上消毒,接著送上巴士,開往隔離中心,但在印尼有當地居民,不滿隔離地設在自家附近,跟警方爆發衝突。而全球陸續收緊對大陸遊客的管制,所發布的禁令,也越來越多。

圖/路透社

 
東京淺草寺,幾乎隨時都有外國遊客,在這裡參觀、拍照,其中當然也包含了大陸觀光客,但這是在武漢肺炎爆發前。

日本旅行社業者:「這情況很糟糕,我認為接下來三到六個月,不會有任何大陸遊客入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日本宣布從2/1起,14天內曾待過湖北省的外籍人士,禁止申請入境,湖北省發行護照的外國人也不可進入日本,隨著疫情加劇,越來越多國家,加入禁止,或限縮陸客的行列。

 
美國港口管理局行政總監科頓:「那些程序會由今天(2/2)下午五時開始,之後由中國大陸起飛的直航機,只准在七個機場降落,甘迺迪國際機場是其中之一。」

美國宣布14天內去過大陸的外籍旅客,禁止入境,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紐西蘭也跟進,禁令可能會造成超過20億台幣損失。

許多國家派去武漢接人的班機,陸續返回,西班牙的防疫人員,將乘客帶下飛機後,直奔隔離地點。東南亞的印尼也派機接僑民,機上的人員全副武裝,包的密不透風,乘客抵達後下機,迎接他們的是消毒藥劑,而當政府將旅客送到隔離地的時候,卻引發當地民眾不滿,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甚至縱火阻止他們進入。

目前台灣暫停小三通,廣東、湖北居民不得入境,澳洲、北韓、以色列、菲律賓、新加坡、尼泊爾、蒙古,紐西蘭俄羅斯美國禁止大陸旅客,或14天內去過大陸的遊客入境,南韓、日本、馬來西亞,禁止去過湖北的旅客入境,歐盟申根區扣除法國,越南、哈薩克停發簽證,斯里蘭卡不發落地簽,未來可能有更多地區,禁止有大陸旅遊史的旅客入境。

從武漢返回法國華人:「我覺得大家看我的感覺,很像我是怪物、怪人,像是這種感覺。」

在網路上有不少黃皮膚的亞洲人,寫下標語撇清跟武漢肺炎的關係,有人也寫到,並非所有亞洲人都來自大陸,第二不是所有大陸人都有染病,也有法國媒體直接在頭版上寫黃色警戒,最後趕緊道歉。

華爾街日報網路專欄作家楊傑夫:「我們看到很多人討論中國人的飲食,跟衛生習慣,將它歸咎於是導致新型冠狀病毒,跟其他流行病像是SARS或禽流感,發生的原因,很多是講的太超過,且沒有科學證據。」

 
防疫變成了排華,這個新年,大陸民眾肯定不好過,不過泰國有醫學專家表示,已經把流感跟愛滋病藥物結合,成功治療重症患者,義大利也有科學家分離病毒,有助於了解傳播管道,加速疫苗研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排華#防疫#隔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55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