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急撤僑! 德班機2確診、法包機36人出現症狀


發佈時間:2020/02/03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4:11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已經超過1萬7200例,死亡362例,各國的撤僑班機2號陸續返抵國門,其中德國的班機上出現了兩例確診,而法國的班機上則是傳出有20人出現症狀,這些來自歐洲和非洲國家的旅客,正在接受檢驗。

示意圖/TVBS

 
德國的撤僑班機,1日飛抵法蘭克福機場,機上有2人確診感染了武漢肺炎。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如您所知,我們的兩位同胞,從武漢返回後被檢測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他們被立即送往法蘭克福大學醫院。」

這讓德國目前的確診病例來到10人。

 
而英國第二架撤僑班機也在2日返回英國,機上的英國和歐盟僑民都將被送往醫院隔離。

另外,葡萄牙還有法國的撤僑包機也陸續返抵國門。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機上)有許多歐洲人,有29個不同國籍,加上法國,有30個不同國籍,多數人將在抵達後,立即被轉往原本的國家。」

這次法國派出的第二架軍機上,載有大約300人,來自歐洲和非洲國家,目前傳出機上36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有20人被暫時留在停機坪上,等待醫護人員做病毒檢驗。

而目前尚未傳出確診病例的印尼也派出專機,2日載著大約240名印尼人回到家,地面上的醫護人員全副武裝,身穿黃色防護衣,對著旅客噴灑消毒液。

印尼警方發言人:「撤僑工作已經完成,現在這些人將被送往納土納群島隔離觀察。」

另外,約旦、沙烏地阿拉伯還有印度也都派出撤僑班機。

 
除了趕緊把國民接回家,各國也升級邊境管制,美國就宣布,14天內曾造訪過大陸的外國人,都禁止進入美國,去過湖北的美國公民則必須強制隔離14天。

紐約港口事務管理局負責人:「來自中國大陸的直飛航班,只能在七個機場降落。」

美國也下令封關,規定所有來自大陸的班機,只可以在7大機場降落,其中包括紐約甘迺迪機場、舊金山機場、洛杉磯機場,以及歐海爾機場。

封關前最後一班從香港飛往波士頓的班機,2日也已經順利抵達。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武漢肺炎#撤僑#專機#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31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