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武漢肺炎疫情挫原油需求 OPEC集會阻油價頹勢


發佈時間:2020/02/03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0: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羅斯本週將在維也納召開技術性會議,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際油價下挫情勢進行分析。

一名接近OPEC的消息人士今天告訴法新社,OPEC預定4日至5日在維也納召開一場「聯合技術委員會議」,將集合多位專家討論相關事宜。

 

中國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也是一大原油消費國,自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際油價挫跌,市場擔心中國經濟成長受疫情衝擊而停滯,進一步影響原油需求。

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過去一個月來已經下跌18%。

不過,首要石油出口國,也是OPEC主要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本週表示,這波疫情對原油需求的衝擊「極為有限」,但沙國將會密切觀察情勢發展。
 

沙國說,全球市場的衝擊有一大部分是「來自心理因素」 與「悲觀看法」。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似乎較不樂觀,他在上月31日說,這次疫情危機可能導致石油需求更低。

OPEC的13個成員國與俄羅斯為首的10個非成員國一向定期集會、制定決策,影響國際油價走勢;去年12月會議決定,維持現行原油減產的協議,以防油價再往下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PEC#油價#武漢肺炎#疫情#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73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