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 世衛竟讚陸防疫滴水不漏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0 15:07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世衛組織最新召開記者會,卻還不停讚揚大陸防疫滴水不漏,但事實上,現在大陸以外的案例,都是曾到過武漢後感染發病的,現在就連芬蘭和中東都出現確診病患,英國、美國、法國等地航空公司都陸續減少或取消往來大陸航班。

圖/路透社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儘管在大陸以外的確診病例,相對之下還算少數,但還是有可能爆發。」

源自大陸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延燒,但諷刺的是,世衛組織最新召開記者會,卻大讚大陸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世衛公衛緊急事件計畫執行長萊恩:「挑戰非常嚴峻,但對應措施卻是非常大量全面的,大陸政府值得受到稱讚。」

 
世衛秘書長和高階官員,稱讚大陸防疫公開透明又嚴格,但之後說的話,卻是直接打臉自己。

世衛公衛緊急事件計畫執行長萊恩:「除了其中6例以外,大多數的確診病患都是和到大陸的旅行有關,當中大多數的確診病患都是和到武漢有關。」

目前全球多國的確診病患多半都是來自武漢,或曾到過武漢,有些人更是在封城令後才溜出國的,像現在最新通報確診的芬蘭,一名來自武漢的32歲女子23日入境後發燒,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確診的也是來自武漢的一家人,中東地區人心惶惶。

一下機就要量體溫,消毒,就怕病例越來越多。

沙烏地阿拉伯公共衛生部副部長:「在這架班機之前,我們已經替2500名乘客進行檢疫,從大陸直飛過來的,還有另外500名非直飛旅客。」

各國機場變成防疫第一線,航空公司陸續減少,或取消往來大陸航班,英國航空已停飛,直飛北京,上海班機,美國聯航從2月1日起停飛部分航班,減少北京、香港、上海班次,印尼獅航從2月起停飛飛往大陸15個城市班機,國泰航空即日起至3月底,也將飛往大陸航班運量減少50%以上。

歐盟危機管理指揮官雷納希克:「歐盟委員會成員國同意,我們會建議所有委員會和歐盟對外事務部成員,停止或延後所有非必要的大陸行程。」

 
現在各國努力防堵和大陸交通往來,和大陸往來密切的哈薩克和越南,也分別實行封關和停發簽證,在疫情爆發之時,顧不了政治壓力,只求自保。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O#武漢肺炎#大陸#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08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