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曆春節中國旅客將湧至 日本海關嚴陣以待


發佈時間:2020/01/23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0: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防止引發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入侵,日本海關加強檢疫。24日起將有大批中國遊客抵日本過農曆新年,日本政府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加強邊境管制。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針對來自武漢的直航班機旅客,發放是否有咳嗽、發燒、服用退燒藥等詢問表,讓旅客將詢問表交給機場檢疫官。此外,針對來自距離武漢很近的上海旅客發放健康表,希望這些旅客如果有出現症狀的話,要到醫療機構就診。

 

今天有一班客機從武漢飛抵東京成田機場第一航廈,海關檢疫場檢疫官利用紅外線檢測旅客體溫感應器,確認每位旅客是否有發燒情形。來自武漢的班機抵達的時間帶,旅客通過海關的查驗櫃臺由2處減為1處,可更集中觀察。

報導說,新型冠狀病毒在泰國、美國等地都有確診病例,疫情有擴大情況。在日本也有從武漢返回僑居地日本神奈川縣的30多歲中國籍男性,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與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之間也有直航班機。關西機場檢疫所在第一航廈的檢疫場前方,推出以中文、日文、英文書寫的告示,內容呼籲旅客如果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務必要主動告知檢疫官。此外,檢疫場平時就有紅外線檢測旅客體溫感應器,調查旅客是否有發燒情況。
 

檢疫所主管受訪時表示,希望做好邊境管制,防止新型冠狀病毒進入國內傳染。

報導說,在東京羽田機場國際大樓,從中國返回日本的旅客當中,很多人都戴口罩。因工作與觀光關係,在中國四川省成都停留5天後返回日本的廚師吉田海表示,為防止感染病毒,隨身攜帶肥皂,勤於洗手。

吉田說,中國即將過農曆年(春節),大批人潮移動。最主要的是要做好自我防衛措施,但真的很擔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會擴大。

東京羽田機場國際大樓內超商最搶手的商品就是口罩,尤其是中國觀光客搶購,有些店鋪21日幾乎就已無庫存,22日提早進新貨。

報導說,日本日常用品大廠Unicharm(位於東京都港區)表示,日前得知日本境內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後,本月中旬開始,口罩的訂單暴增。16、17日收到的訂單是平常的10倍。20日拿到的訂單是平常的3倍。

Unicharm的公關人員表示,好像中國目前口罩缺貨,所以到日本的中國觀光客搶購口罩。Unicharm到本月月底為止,在日本境內3座工廠將24小時全面加緊生產。這家公司的公關人員說:「端視疫情擴散程度,很可能2月以後口罩的訂單將持續增加。」

武漢肺炎疫情也波及日本與武漢市交流。日本九州大分縣大分市原訂2月8日在大分市舉辦紀念大分與武漢締結姐妹市40週年,推出「武漢點心屋台村」(武漢點心攤),但已決定延期。原本邀請來自武漢的5名廚師當場施展廚藝,透過餐飲進行交流。武漢市方面也表示,希望能在更好時機舉辦。
 

長崎每年春節期間舉辦的「長崎燈會」可吸引約100萬人進場,執行委員會為了讓民眾防範感染新型病毒,在中華街等5個會場場地擺設噴手用消毒液。

執行單位主管表示,希望不要過度渲染,要做好萬全準備。2018年度約有13萬名中國觀光客造訪日本兵庫縣姬路城(位於姬路市),本週一開始在入口處擺設消毒液。

擁有醫師執照的姬路市市長清元秀泰表示,已指示職員要充分做好迎接眾多觀光客的準備。

南海電鐵公司已下令行駛於大阪關西機場往返難波一地的特急列車、急行電車、關西機場站的站務員、窗口勤務公司的職員共50人全體都要戴上口罩。行駛於京都與關西機場之間的特急列車「遙遠號」的JR西日本公司,也下令關西機場站的全體站務員要勤洗手、漱口。

大阪市也加強防疫體系。一旦新型病毒引發的肺炎有確診病例的話,保健所主管要24小時全天候與醫療機關聯絡。此外,22日也在官網上傳英文、中文、日文3種語言的說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春節#日本#旅客#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19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