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都愛吃麵! 希臘龍蝦義大利麵奢華吸睛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16: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麵食文化在全球蓬勃發展,各地都有獨特的麵食料理,從義大利、日本,到希臘和夏威夷,包括義大利麵、拉麵,還有許多特殊美味的湯麵,帶您一起來看看,不同國家的人,都怎麼吃麵!

新鮮的大龍蝦上頭放上番茄紅醬義大利麵,再撒上起司和香草,這麼奢華的料理,就是希臘著名的龍蝦義大利麵。

 

旁白:「龍蝦通常帶殼端上桌,並且加上許多香芹。」

全球各地的人都愛吃麵,接著來到日本,拉麵就是最具代表性的麵食之一。

旁白:「拉麵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大受歡迎,當時日本環境艱困,許多百姓必須依靠黑市溫飽,當時糧食短缺包括稻米產量大減,美國於是進口大量小麥到日本。」
 

如今拉麵不再是戰後溫飽的替代品,而是成為日本的國民美食,種類和口味也越來越豐富多樣。

下一站來到夏威夷,由於大量移民的文化融合,造就了當地獨特的「細湯麵」。

旁白:「這是受到日本和中國文化的啟發。」

帶有嚼勁的拉麵,搭配青江菜、海帶、叉燒、午餐肉等多種配料,相當豐富。

說到麵食大國,怎麼可以少了義大利,這道黑胡椒起司義大利麵,可說是古老的經典美食。

旁白:「這道料理包括黑胡椒,粉狀佩高里諾羅馬諾起司以及義大利麵,很簡單但很美味。」

鏡頭拉回台灣,牛肉麵也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成為許多旅客來台必吃的美食之一。
 

麵食文化在全球蓬勃發展,下次造訪這些國家,不妨嚐嚐當地特有的麵食料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麵食#義大利麵#拉麵#湯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38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