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伊多宣誓就任委國議會議長 號召3天抗議行動


發佈時間:2020/01/08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1: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宣誓展開另一任期的國民議會議長後短短數小時,即號召民眾走上街頭,舉行3天的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示威活動。

他在記者會中說:「是挺身而出、霸氣挺身而出的時候了。」他表示,將於9至11日動員街頭抗議活動,「我們將全員走上街頭」。

 

瓜伊多去年1月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率領反對派槓左翼的馬杜洛,指控馬杜洛舉止有如獨裁者,且要為委國劇烈經濟危機負責。

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是委國唯一由反對派把持的政府機關。

儘管有50多國承認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真正握有總統實權、有軍隊支持的是馬杜洛。
 

而在本月5日舉行的議長選舉中,瓜伊多與敵對陣營議員巴拉(Luis Parra)分別以不同場次的表決結果,各自宣稱自己是國會議長。

而委內瑞拉除了總統鬧雙包、國會議長鬧雙包,連國會都鬧雙包。

國民議會自2017年就遭馬杜洛效忠人士組成的最高法院判藐視而停權;馬杜洛進而爭議性設立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入主議會的全是馬杜洛效忠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瓜伊多#委內瑞拉#反對派#馬杜洛#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1452

0.2819